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从业人员离职5721人 国企外企成跳槽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11:22  现代快报

  券商从业人员再掀离职潮

  近4个月流失5721人,国企外企成热门选择

  继今年前4月近万人的流失潮之后,近4个月,证券从业人员流失仍在继续,只是流失速度有所减缓。

  据上海伟海投资咨询公司数据显示,5月至8月证券业净流失人员5721人,其中,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注册为“一般证券业务人员”的执业人员流失最多,达到了4753人。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越来越多的证券从业人员选择了转行至国企、事业单位以及外企。

  综合《证券时报》《每日经济新闻》

  离职现象多严重?

  一年来执业人员首次少于25万

  日前,根据上海伟海投资咨询公司数据显示,5月至8月证券业净流失人员5721人。截至8月底,证券业执业人员总人数为24.9万人,这也是自2011年8月以来,证券业执业人数首次降至25万以下。根据记者近期在深圳地区调查发现,今年以来证券从业人员流失正成为常态。

  “我们刚刚有3位投资顾问离开,受行情影响,总部对营业部人员成本预算削减较为严重,下季度可能还会有所加重。”申银万国(微博)某证券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

  上述数据显示,人员流失现象较为严重的券商不在少数,其中,华泰联合、华林证券、银河证券等券商近4月人员变动情况最为明显。以华泰联合证券为例,该公司人员周转率(过去12个月中离开人数占月平均人数的百分比)由5月的55.41%一路提升至8月的86.64%,跃居行业第一。据华泰联合证券相关人士透露,“我们上海的投行团队已经跳槽至德邦证券了”。

  不做证券去哪里?

  国企外企成跳槽好去处

  今年的人员流失潮中,相当一部分人选择了彻底逃离证券业。“一个很鲜明的变化是,员工离职不再仅仅是换个新东家,而是离开这个行业。”光大证券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华泰联合证券、华林证券等券商的一些研究员、投行人员也选择离开证券业,其中,以选择跳槽至国企、事业单位、外企的人居多。

  “来国企更安稳,这也是很多从业人员在弱市里更为倾向的选择。”一位投奔事业单位的原华泰联合投行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此外,据记者调查了解,在深圳地区,意欲跳槽的部分证券从业人员除了选择国企事业单位外,还有的将目标瞄准涉外企业。

  为了获取更好的职业机会,这些跳槽者正在努力增加自己的职场竞争砝码。记者日前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与光大证券深圳分公司一墙之隔的某外语培训机构近期生意特别火爆。

  “近期参加语言培训宣讲的金融圈人士特别多,而且不光是英语类培训,报名参加小语种培训的人也明显比以往增多。”上述外语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哪家券商损失大?

  中投证券10位保代相继出走

  宏源证券一位资深保代给记者发送了一份名为《宏源证券深圳业务部门资深保荐代表人及核心业务人员介绍》,其中写明中投证券的保代刘茜、康翰震、李志文已经投奔宏源证券。

  9月10日,记者查询证监会官方网站发现,中投证券只有保代李哲和鄢凯红“变更登记”。而9月12日,证监会已经更新了保代的变更情况,除李哲和鄢凯红外,保代葛紹政、孔玉飞、刘茜、倪震、王军、周扣山也在其中,而康翰震、李志文还没变更登记,李哲已在5月11日去了齐鲁证券。

  根据上述信息,中投证券总计有10位保代离职;证监会数据显示,目前中投证券所有保代 (包含变更登记中人员)只有32人,也就是说,中投证券流失了接近三分之一的保代,这在业内极为少见。

  中投证券投行的发展颇为坎坷,其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坦承:“中投证券在创业板首批108个项目中颗粒无收,感觉到很有压力。”

  今年上半年,中投证券的IPO项目颗粒无收,直至8月7日才发行了今年唯一一个IPO项目泰格医药。而去年同期,中投证券保荐了7个IPO项目。今年以来,中投证券IPO保荐承销收入只有1827万元,而2011年同期为2.3亿元,同比下滑92%。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