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中国大城市家庭流动资产均值38.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 07:20  经济参考报微博

  根据汇丰近日发布的《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中国大城市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万元,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这份调查报告覆盖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沈阳、武汉和西安8大主要城市,调查对象为25-55周岁家庭理财规划中的决策者。

  报告还表明,有超过七成的家庭表示,有计划未来送子女出国留学。中国家庭持有最多的5类金融产品是人民币存款(84%的家庭)、股票(66%)、基金(60%)、人寿保险(46%)和一般银行理财产品(40%)。此外,有近六成的受访家庭表示持有保险产品。

  “今年的理财市场跟去年相比有非常大的不同,主要原因是市场流动性的区别。我们在做财富管理时,更多地会倾向于帮助家庭做财富规划,比如说有教育的需求,医疗的需求,有退休养老的需求,财富增长的需求等,我们通过帮助其资产配置,使得财富管理的思路或者说操作方法更加完善,这并不等同于购买单一的理财产品。”在汇丰近日举办的第六届财富论坛上,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副总监李峰对记者表示。

  在财富论坛上,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向在场的家庭建议,“对于理财,大家不仅仅是要了解股票与债券,还应该积累基本的经济学知识,经济周期的变化会和你的理财息息相关。例如经济下行也并不是意味没有理财机会,经济周期处于下行阶段,意味着通胀也在下行,货币政策相应的会从反通胀的目标收紧货币政策,也会逐步转向为保增长的宽松政策,利率会下来。这个过程中,你在理财方面着重投资债券,那么今年上半年是会有收益的,很多固定收益也会非常好。随着经济在三四季度企稳回暖,政策在宽松但通胀仍然较低时,可以开始关注股票市场。”

  日前,“2012汇丰北京财富论坛暨中国财智家庭总决赛”拉开帷幕,论坛上,晋级“中国财智家庭总决赛”的八个家庭,在汇丰专业客户经理的协助下,结合各自家庭的特点与需求,先后上场演绎了为自己家庭量身定制的40万模拟理财计划。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