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赚快钱买金银币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文、图、表/

文、图、表/记者井楠

 生肖流通纪念币PK生肖金银币

  近日国际金价大幅度反弹,钱币市场随之回暖。一方面,年终价格大跌的生肖金银纪念币目前价格节节走高,圆形龙年生肖金银币已经接近了3500元(每套);另外一个方面,龙年流通纪念币火热上市,市民排队抢购,盛况少见。那么,同是“生肖”概念,两个收藏品的投资性价比如何呢?

  流通币价格爆发力强

  单从升值速度与爆发力来看,近年,流通纪念币的升值速度明显快于金银纪念币。虎年流通币、牛年流通币的目前价格距离最初的发行价格,已经上涨了非常大的幅度。刚刚上市的龙年生肖纪念币,明明是1元面值,上市不到2周,却被机构疯狂炒卖到16元(每枚)。

  反观生肖金银币,翻倍并不容易,其近几年发行产品的升值速度只是略微高于同期的国际现货黄金价格。2011年年底,国际金价暴跌,龙年生肖金银币的上市价格为每套3200元,几乎没有怎么升值就开始跌价,2012年中一度跌破了3000元,近1个月时间,才随着国际金价的回升而走高到了3400元(每套)。

  发行量决定投资价值

  但说到投资价值,流通纪念币无法与金银币相提并论。广东粤宝的钱币投资分析师陶坚老师认为,流通量与存世量是决定收藏品升值潜力与收藏价值的最重要因素,数量少了,才奇货可居。绝大多数的生肖金银币都是以万、千枚(或套)来发行的,圆形生肖牛与圆形生肖龙的发行量最大,也仅仅只有8万套;圆形生肖龙被“增发”了,也不过只有12万套的发行量。

  反观流通纪念币,流动量则以千万枚计算,比如说刚刚上市的龙年流通纪念币,发行量达到了8000万枚。

  除此之外,生肖金银币由黄金、白银铸造,材料昂贵之余,还能抵抗货币信用风险。流通纪念币与之相比,材料普通,并不包含金银,概念靠近于纸质货币。

  收藏建议:想赚快钱仍买金银币

  业内人士认为,流通纪念币的收藏意义更大,生肖金银币的投资性更强。对于资金有限的收藏爱好者、集邮爱好者来说,可买流通纪念币长线收藏;而对于希望较快获利的投资者来说,仍应选择生肖金银币。其中,发行量越小的金银币越值得投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外地生在京12年谈异地高考:要考回来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珠宝玉石能养生 1元牡丹硬币身价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