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田玉市场面临随时洗牌 三百万大型瓶30万成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7:59  北京商报微博
3

  目前,整个玉器市场正在经历一次深刻的调整,可能随时“洗牌”。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0年以来,和田玉市场价格出现上涨乏力的迹象。尽管在拍卖场上也有一些较高的成交价,但对于玉器市场的判断不能因为某几件作品交易出现高价而把这样个别的高价作为市场坐标。”

  市场前景不被看好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各大古玩市场发现,和田玉上涨势头出现了明显的减弱迹象。“行情不太好。”被很多商家挂在嘴边,不少中小玉器商抱怨:“从春节之后,日子开始难过,价格涨势与销售都不理想。”

  在北京和田玉市场,记者发现北京古玩市场的和田玉价格近段时间出现下跌。记者还了解到,一些质量中下等的和田玉价格下跌比较明显。“一些以前拍卖达到200万-300万元价位的大型瓶,现在行内成交价也就20万-30万元,而一块和田玉的牌子在收藏市场五六百元就能买到。”在北京古玩城做了多年玉器生意的刘女士如是说。

  业内人士王先生介绍,如今玉器市场形态可概括为中间“鼓肚儿”的结构,即上游的原料迅速大量地进入流通环节,而下游的消费者成长速度跟不上货品的供应,玉器被集中在了中间商家流通环节。从今年行情来看,上游的原料仍然保持较高的涨幅,但是作为成品,和田玉销售价格的上涨幅度显然跟不上原料的涨幅,“鼓肚儿”结构开始发挥作用,和田玉放慢了上涨步伐。

  当然,业内也有不同的看法,有些藏家看好真和田玉的上升空间。藏家李德亮认为,即使是和田玉也应该区别来看待,“那种质量很高的真和田玉,它的量是有限的;随着经济的发展,购买和田玉的人越来越多,其价格只会上涨。那些价格下跌的和田玉并非好玉。当前和田玉的整体价格趋于平静和回归理性,原因是前些年市场炒作过热”。

  受大环境影响

  是什么原因使和田玉陷入这样的困境呢?

  业内人士介绍,近年宏观经济大环境不理想是主要原因。近年在一系列经济动作与经济变化面前,投资者更加谨慎,握紧手中的资金是一种现实选择,而有大量的资金已被深度套牢,这些都会影响资金流向收藏市场。更为重要的是,国内玉器市场的发展也进入了微妙的阶段。 

  对于近年这种滞涨,业内也有另外一种看法,和田玉快速上涨因素当中包含有人为的囤积炒作成分。例如,在2007年9月,全国各地和田玉价格突然大幅上涨,一时之间和田玉供应紧张,而这次上涨被怀疑为人为囤积所致。这种有人为之嫌的价格被大幅拉高可能是今年年初和田玉价格上攻乏力的直接原因。玉石鉴定专家宋先生分析:“当前很多古玩经过了几年的疯涨之后,逐渐回归理性。这是市场发展的一种必然结果,和田玉也不例外。当然,和田玉可能将面临‘洗牌’。” 统一标准最直接的好处在于为统一鉴定创造了条件。标准的统一将为和田玉未来市场的发展提供重要条件。(下转F2版)

  商报记者 宋永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