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前怕涨买后怕降 买一套房会陡生多少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 07:31  现代快报

  买一套房子会陡生多少烦恼?最近,网络上流传说,不少人已经患上“买房综合征”,每天都在为房子焦虑。

  看房时

  一听说涨价就焦虑

  上周六,张小姐到江宁看房。“怎么又涨了?”在一家楼盘,她看到这次的优惠比她上次来的时候又少了0.5%。这是张小姐第5次踏进这家售楼处了,大半年来她已经考察了不下15家楼盘。“总觉得买房得多比较,就到处看。今年初感觉房价不降了,后来发现慢慢涨了,每次看到涨价,就懊恼没早点买。”她说,现在焦虑情绪越来越严重,不知道该何时出手。

  专家分析:多比较是对的,但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比抄到房价的底更重要。

  买房后

  每周都要问问降价没

  去年,石先生在江北一家楼盘买下了自己的首套房,单价接近9000元/平方米。不料,这家楼盘从“8”字头慢慢下滑到“7”字头,降幅远超出石先生预料。“业主QQ群里天天在谈现在降到多少了,我也不自觉地受到影响,每周都打电话问售楼处降价了没。”去年年底,一度降到7400元/平方米,石先生那段时间心情很差。

  专家分析:房价涨跌是市场的正常波动,自住需求的人群应调整心态。

  生怕房子质量不好

  小丁是江宁某楼盘QQ群里的活跃分子。其他业主隔三岔五就能看到他发的图片,这些图片基本上都是小丁利用业余时间跑到工地上拍的。小丁说,他特别担心楼盘的质量不好,就通过这种方法,希望其他业主能有专业一些的,及时挑出毛病来。“这样挺累的,分散了不少精力。”但小丁又控制不住地要关心。

  专家分析:买房人要做的是,购房前仔细了解楼盘,尽可能地完善购房合同细节,交付后如产生问题可按合同解决。

  现代快报记者 马乐乐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