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房价预期促使业主惜售 买房人望房兴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7:10  京华时报

  强势回暖的二手房市场改变了业主的预期,受房价不断高涨的影响,部分业主的惜售情绪加剧,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的成交量尚处在被抑制状态,业主惜售导致房源少,而购房人非常多,供不应求出现在团结湖、三元桥等众多区域里。业主惜售待涨,购房者被迫再度观望,买卖双方的博弈再度拉开。    

  高房价预期促使业主惜售

  据记者了解,团结湖附近的一居室房源很少,“真正有意向想卖的不多,也就几套,如果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或者不着急用钱,业主一般都惜售,不会卖的。就像买房人一直想等着降价一样,业主会一直等着涨价。”中介工作人员称。 

  同样的情形在很多区域里上演,三元桥附近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我有一客户上周去看的150万的房子,非常有意向,隔了一天过来找业主,业主要求160万,因为看房人很多,业主坐地起价太普遍了。至今这房子也没卖,其实业主还是不想卖,给出的价格也是试探价,继续等着再高的价格。总体说来,还是卖方市场,购房者还是处于弱势。” 

  链家市场研究部常清表示,一部分改善或者着急出售的业主当前出售价格基本符合市场均价,而部分投资性业主,虽然挂牌出售,挂牌价均远高于市场价,这类业主预期未来价格上涨,不着急出售,甚至有个别业主边租边售。以西罗园区域为例,当前成交均价大约在每平方米24000-26000元,但是部分业主挂牌价高达28000-29000元,这类业主不着急出售。

  买房人“望房兴叹”

  虽然不少购房者入市意愿强烈,但对于目前的房价,不少人还是很无奈。 

  王先生在朝阳公园附近看房已有一段时间,但对一天一价的房子始终没有出手,“我现在在这租房住,年前就想买,犹豫了一下就再也买不起了,现在的房价涨得太厉害。3月初的时候我看上过一套,特别中意,可能表现得太想要了,业主当天晚上就要求涨价,很无奈。” 

  链家地产(微博)分析师表示,目前购房者的消费意愿与6、7月相比略有下降,消费者观望情绪开始出现,主要原因是当前价格快速上涨,而刚需为主的市场下,其购房能力有限,被迫观望。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选择果断出手的购房者也很多,“我借了10万块钱,才凑齐首付,必须买了,谁也无法预料后面的市场,再说房源也真不多,能抢着一套就抢一套吧。我买的是一层的,采光什么的都不理想,但是真没办法,如果我不签,明天来就没了。” 

  常青认为,目前买卖双方仍然处于深度博弈的过程中,市场中存在两种相反预期,从当前来看消费者理智购房,成交维稳,业主的预期或将下降,加之当前政策出台风声紧,未来价格上涨空间有限。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