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股票账户平均亏28% 100个股民仅4个坚持炒股

制图/党天苑 制图/党天苑

  7月股民账户平均浮亏28% 上周的数据则显示:100个股民中,只有4个还在炒股

  昨日,酿酒、地产等板块表现低迷跌幅居前,沪指结束5连阳

  沪指昨日呈现窄幅震荡走势。股指低开后小幅走高再次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是由于受到前期高点压制,随后保持横盘整理走势,钢铁、银行、电力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起到护盘作用,酿酒、地产、券商等板块则表现低迷跌幅居前。

  盘面

  沪指结束5连阳

  昨日,午后股指延续小幅波动走势,塑料制品、生物制药、电子器件等板块相继走强,煤炭、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持续低迷拖累股指。前日强势的酿酒板块整体出现调整,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增加,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一定的减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2168.81点,下跌5.29点,跌幅为0.24%,成交609亿元;深成指报9238.20点,下跌99.34点,跌幅为1.06%,成交633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股指在5日线上横盘震荡整理,主要完成了以下任务:一是K线同5日均线背离回踩修复;二是消化短线利空,分别是地产不确定性政策预期、券商再融资传言等;三是消化获利抛盘,主要是前期强势品种白酒板块利好兑现效应,但应该是短线获利盘出逃为主;四是主力进行调仓,市场进行热点切换。

  盈亏

  7月股民账户平均浮亏28%

  国泰君安8月9日发布的个人投资者投资景气指数(3I指数)7月数据为54.43,较6月份的68.31大幅下降近14个点,进一步回落到“低迷”区间。所有账户即期平均浮亏率为28%。

  从分项指标看,景气指数大幅下降更多是受交易投资收益率显著下降所致。在选定的跟踪样本中,所有账户即期平均浮亏率为28%,较上月末提高了9个百分点;已交割的当期平均实盈率仅为1.2%,与上月1.4%的水平基本持平。这反映仅有小部分个人投资者在技术反弹阶段微幅渔利,而伴随大盘下跌,大部分投资人处于深套状态。

  交易活跃度持续低迷。单户日均交易频率由上月的0.023下降到0.017,降幅超过26%。新股申购率环比下降50%,表明交投低迷,观望情绪浓厚。

  了解一下

  3I指数

  3I指数由国泰君安证券(微博)分月度发布,纳入统计的样本均为中小投资者账户数据。今年1月至6月,3I指数的运行值分别为62.45、85.70、72.39、73.92、78.46和68.31,大部分位于低迷分界线(80)以下。

  数据

  100个股民中,只有4个还在坚持炒股

  来自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周报显示,上周两市参与交易的A股账户数仅为685.20万户,对应的A股交易账户占比为4.12%。这一比例也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显示出A股投资者的交投意愿降至冰点。

  同时披露的开户数据显示,上周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79559户,相比前一周下降10.2%,结束了连续3周的回升走势;两市新增基金账户数为55164户,相比前一周下降了3.9%。

  此外,上周期末持仓A股账户数为5633.88万户,相比前一周减少约7.5万户,A股持仓账户占比相应降至33.86%。

  截至上周末,两市股票账户总数为16893.24万户,其中有效账户数为13864.75万户;两市基金账户总数为3880.84万户。

  观点

  近期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加大

  中原证券表示,7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近期政策调整的可能性加大。另一方面,A股市场在经历了3个月的漫长调整之后,非理性的恐慌情绪逐步开始修正,也为技术性反弹提供了相对坚实的基础。展望下一阶段,预计市场反弹将向纵深发展。

  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但斌(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7月份CPI跌破2%,现在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消息以利空为主,美国的情况出现了一些转机,如果美国经济走出低谷,对中国经济会有正面的影响。另外,CPI创新低对于管理层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较为有利,未来不排除进一步降息或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前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中小板企业估值偏高和周期性行业的下跌,从目前的指数点位来看,现在满仓穿越这个“玫瑰底”,未来一年看到历史大底的可能性非常大。市场见底后,A股将迎来8~10年的大牛市,这个牛市的特征表现为“进二退一”、缓慢上升。同时,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未来10年或者20年、大消费领域、技术创新行业中将诞生许多伟大的企业,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中流砥柱。

  (据8月10日《东方早报》、《深圳商报》)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邹市明拳击49公斤级成功卫冕摘38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韩国人不喜欢的国家 老外救跌倒老人羞谁
  • 读书虎父有犬子:各国领导人不成器子女(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最受欢迎的退休养老地 粉红男士穿搭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杜康对茅台10大质疑 梦露生前最后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