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未来三四年房价必有低点

专家称未来三四年房价必有低点
  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去投资化下自住性需求相对稳定

  在严厉的宏观调控下,今年二季度房地产量升价稳,但是在7月之后又迎来了一波回落。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到底处于寒冬还是回暖,或者还有更冷的寒冬?在昨天的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在去投资化的房地产市场中自住性的需求是相对稳定的,不必要为短期内的起伏而特别担忧。

  本报讯 (记者 蒋悦飞) 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瑞银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赵驹昨天表示,尽管有宏观调控,但从香港上市和内地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分析显现,房地产板块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从整体表现来看,房地产板块的最高点还是2007年的年中,但是行业的低点不是现在,而是2008年12月份,那时是整个股票的低点,现在实际上是居于中间部位。特别是这一轮宏观调控,股价有升有降,但总体来看是比较平稳的。赵驹认为,房地产行业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扮演着GDP增长、经济增长的推手作用。

  未来三四年房价会有低点

  不过,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长远来看,中国房价必有一跌。如今上海的房价已经到了东京房价的水平,而上海人的收入只有东京人的1/5;如果海南岛的房地产存量和开发商们囤积的18万亩地都能建成房子,按照今天的价钱卖出去,收上来的钱足以买下曼哈顿。陶冬认为,中国房地产下一个低点将在三四年之后发生。

  不过,赵驹对此并不认同,他表示,在宽松货币政策下,巨大的货币量还会支撑去购买房产,而城镇化还是要发展,房地产并没到市场需求见底的时候,未来这个行业还是会比较稳健。

  美国建高咨询公司总裁 Robert Young在演讲时表示,房地产最怕的就是不确定性。Robert Young表示,房地产的泡沫化一定是区域性的。在美国房地产跌得一塌糊涂时,纽约和帕拉奥特的房价不跌,南加州有一个地方由于有很多华人过去买房地产,那边的价格也不跌。所以,有泡沫应该是区域性的,可能有些地方不跌,可能有些地方会跌得很厉害。

  不必担忧成交量短期内升降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起起落落,特别是7月份市场在二季度回暖之后再次回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不需特别担心。

  秦虹认为,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会放松,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满足合理化自住需求是一整套政策,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会坚持。因此,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不可能靠投资性需求来支撑。投资、投机性需求去掉以后,剩下的主要是自住性需求,自住性需求在三五年内应该是常数,今年不买,可能明年就要买。这不像投资性、投机性需求可以买四五套,也可以买四五十套,那是没法估计的。所以,市场在三五年的周期中大致是稳定的,没必要为成交量短期内的上升下降而担忧。

  80/90后已经成为购房主力

  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总裁赖国强表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人口生育高峰时出生的人群逐渐进入婚龄,以30岁为首次置业年龄的话, 80/90后已经成为购房的主力,这种趋势将持续到2020年。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四大城市中小户型所占的销售比例实际上在逐步减少,客户愿意买的房子面积开始偏大,希望一步到位,但往往是举一家之力购买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