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黄金定投门槛降至1元 积累一定重量可取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6:07  滨海时报

  近几个月以来,国际黄金价格一直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多数黄金投资者都不敢再贸然出手,而部分银行则借此机会升级本行黄金定投产品,且投资门槛也越来越低,其中部分银行黄金定投产品的平均日投资资金门槛仅为1元,大受投资者追捧。

  日投资门槛仅为1元

  近期工行推出一款黄金定投理财产品——积存金,该业务是通过“定期定额投资”的方式,以月为周期,主动积存不限,而客户积累的“积存金”可兑换工行贵金属实物,也可选择赎回变现。其每月最低投资金额或递增单位为200元或1克,日投资的资金门槛已为6元左右。而广发银行(微博)也推出了升级版的黄金定投业务,最低定投金额为1克黄金或100元,可按季度、月、周、日来设定投资周期,如果选择按季定投,其日投资的资金门槛则仅为1元。此外,农行也推出了黄金定投产品“存金通”,该产品提供按月定投的计划,投资者可选择每个月的任何一天作为定投日,在这天银行将进行扣款交易操作,其定投门槛也低至1克,并按克递增。

  低门槛定投更能平抑风险

  工行内部人士介绍,投资者只要确定是按固定重量还是固定资金定投、每月定投的克数或金额及定投日期即可,一段时间后,投资者可选择将账户中的黄金卖出,或提取实物金条。深圳发展银行刘铮指出,投资者在每月、每周甚至每日的黄金定投中,如当觉得行情有调整需获利了结时,只要手上的定投黄金重量超过一定重量,就可选择取金,价格按当时的国际金价计算。而对投资者来说,黄金定投的门槛低了,有利于平摊投资成本,分散风险,减少因一次性在高点买入而被套的可能性。此外,投资者还可通过长期投资,获得黄金价值提升带来的稳定收益。

  黄金牛市顶峰时不适合定投

  金顶盛世贵金属投资公司何晓天表示,黄金定投更适合无时间打理投资的“上班族”、自制力差的“月光族”及承担家庭重担的“责任族”等几类投资者。同时她提醒,只有在金价长期走牛的情况下,黄金定投的优势才能显现。如果黄金步入熊市,则可能面临越投越亏的窘境,若长期不涨不跌,理论上定投时间够长之后也只能不赔不赚。而该业务更适合长线投资,其买入的点位并不重要,需在日积月累中得到比较丰厚的投资回报。但如果黄金处于牛市的顶峰就不适合定投,要选择价格偏低的时候,例如现在价格比较适合。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巧选安全卫生游泳馆 防晒方法的6对6错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