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亿国债明日发售 五年期利率仅为5.3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7:42  北京晨报

  因降息利率有所下调

  晨报讯(记者 姜樊)因降息两次爽约的国债将于明日再次开卖。财政部的公告显示,7月20日将发行2012年第九期和第十期两期国债,分别是3年期和5年期电子式国债。

  因为降息,这两期国债在利率上较前两次有所下调。公告显示,第九期3年期限国债年利率为4.76%,最大发行额为280亿元;第十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5.32%,最大发行额为120亿元。相比今年5月份的储蓄式国债利率——3年期国债利率为5.58%、五年期利率为6.15%,本次国债利率分别降低了0.82和0.83个百分点。

  银行人士提醒市民,电子式国债按年付息,最后一年偿还本金并付最后一次利息。如果市民在购买后需提前兑取,则需要按照相关规定扣除利息,并交纳本金1%。的手续费。付息日(到期日)前7个法定工作日起停止办理提前兑取、非交易过户等一切与债权转移相关业务,付息日恢复办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