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呐喊1.19亿美元买家现身 收藏夫妇坐拥3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6日 11:02  北京商报微博
1

  两个月前,挪威艺术大师爱德华·蒙克的旷世经典之作《呐喊》在纽约苏富比(微博)拍卖行以1.199亿美元成交,创艺术品公开拍卖的最高纪录。几天前《华尔街日报》曝光了《呐喊》的新主——纽约资本家里昂·布莱克。

  据报道,布莱克是位艺术品收藏大鳄,坐拥34亿美元身家,收藏了大量古典主义及印象派大师的作品,是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及现代艺术博物馆的董事会成员,并出资帮助完成了巴勃罗·毕加索的传记。而他拍下的《呐喊》,是存世4个版本中未收藏于奥斯陆博物馆的惟一一幅,也是质量最佳的一幅。在画框上,蒙克亲笔写下诗句,他这样描述自己:“在焦虑中颤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一种巨大的尖叫声”。

  布莱克和他的妻子黛博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收藏家夫妇,是那一小撮影响艺术市场的亿万富翁之一,这些亿万富翁在艺术上的奢侈支出改变了近年来的国际艺术品市场、刺激了艺术博览会的繁殖、让各种各样的艺术品价格不断增加。布莱克本人多年来积累了一个巨大的艺术品收藏王国,在他7.5亿美元的收藏中,包括了拉斐尔、特纳、凡高、毕加索等人的作品和中国古代青铜器。

  商报综合报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