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富翁热衷投资高档房产 首选美加澳德四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6:29  国际在线微博

  德国《经理人》杂志日前刊文称,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百万富翁选择将个人资产用于投资高档房产。他们多数避开过热的国内市场,转而投资国外。继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之后,德国已成为中国房地产投资商的第四大投资对象国。

  文章称,自首位中国的投资者于2009年12月在柏林登记购房后,中国的购房者蜂拥而至,柏林的一家不动产咨询公司“Ziegert Bank und Immobilienconsulting”最近甚至在香港设立了代理处。

  文章说,美国房地产经纪人组织NA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研究表明,在美国,中国人已成为继加拿大人之后的第二大外国购房群体。NAR总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指出,从2011年4月到2012年3月,中国人在美国购得了总值达90亿美元的房产。与2010年初到2011年3月的7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3.3%。

  NAR的研究还显示,不论在欧洲还是美国,中国的购房者都对最热门城市黄金地段的豪华高档住宅格外感兴趣。譬如在美国东海岸,曼哈顿和波士顿最好地段的奢华公寓最受中国购房者的欢迎;而西海岸最受垂青的是洛杉矶和硅谷所在地——帕洛阿尔托。

  如今,美国房地产经纪公司已经定期组织中国购房团前往各热门城市实地参观。美国科科伦经纪公司(Corcoran Group)董事长帕梅拉·黎普曼(Pamela Liebman)透露,一半左右的中国购房者在参观后便签订了购房合同。她表示,公司今年还将组织4次购房团。

  文章最后说,自从中国1979年从计划经济转变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富了起来。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全球财富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的“百万美元富翁”人数首次超过了一百万。(刘媛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