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浦路斯投资移民:购30万欧元房产可获绿卡

由于是地中海的海岛国家,当地许多房子临海而建由于是地中海的海岛国家,当地许多房子临海而建
常年阳光普照,这里可尽情享受日光浴常年阳光普照,这里可尽情享受日光浴

  6月11日~18日,应和中集团的邀请,本报记者作为国内应邀赴欧考察买房移民项目的首位新闻从业人员,前往目前欧洲唯一“购房获绿卡”的国家——塞浦路斯进行实地考察。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Nicosia)以及帕福斯(Pafos)、拉纳卡(Larnaca)等几大主要城市,记者详细考察了当地买房移民、房产投资和移民留学生活等真实情况,希望能够给到移民申请人第一手的详尽材料和受访权威专家的宝贵建议。

  买房移民申请人急剧增长

  近期,塞浦路斯买房移民变得非常出名,使得中国、俄罗斯等一些国家的投资人纷纷慕名前来。Emily A.Lemoniati女士是当地知名的大律师,专门为买房移民的申请人提供法律咨询和全套买房移民服务,并已经为几百个家庭成功办理了移民手续。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她用了“戏剧化”来形容这几个月来申请人的增长。

  塞浦路斯于2009年推出购置30万欧元以上房产可办理投资移民。Emily谈道,目前,塞浦路斯的投资移民政策对于申请人非常有利,30万欧元的资产要求并不高,申请过程不是很难,且购买房产的投资方式比较安全。

  和中移民专家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有超过100个家庭通过和中办理了塞浦路斯移民,有一位河北的投资者一次买了四套房。记者在PE律师事务所一个会客室见到,两位中国的申请人正在与当地律师办理买房移民的手续。

  提交申请至获批 全程不超过10个月

  在采访中,Emily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塞浦路斯买房移民需要经历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当申请人在第一次到达塞浦路斯时,律师事务所会帮助解决食宿问题并带他们去看房产,看中房子后再交订金、签署买房合同和律师合同,然后帮他们开银行账户和购买医疗保险,购买医保是为了防止申请人在当地居住期间身体出现不适等意外状况。最后,律师会向申请人提供整套的文件清单。在第一阶段,基本上95%的移民申请工作都已经完成。

  第二阶段是准备移民局需要的申请资料;包括护照、出生证明、无犯罪证明、移民申请表格、四张个人护照照片、结婚证、银行流水记录、国内不动产和定期存款等信息。如果申请人有在国内开公司,还需要提供营业执照、个人工作证明、工资状况等。因为塞浦路斯的移民法规定移民申请人要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和收入来源,以此证明其不会在塞从事非法的工作。

  第三阶段是将申请资料递交移民局,律师会为申请人写一个基本的情况介绍附上去,大概过三四天的时间申请资料就可进入移民局的档案系统,然后由移民局来整合这些资料并决定是否需要补件,如果审查合格移民局会发出申请信。这时申请人不需要留在塞浦路斯等待,可以回到国内继续做自己的工作,一般情况下在7~10个月期间他会拿到最后的批准函。

  现行移民政策暂不会有任何变动

  现时,众多移民申请人最常问的问题是,申请塞浦路斯移民有什么好处,他们关心现行政策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办移民手续有没有其他特殊的要求,以及需要花多长时间。一些国内企业家还有在当地开公司的想法,他们想要知道自己能不能把中国的生意做到这边来;还有人考虑拿到塞浦路斯身份之后做进出口生意,因为他们可以享受当地甚至是整个欧盟有利的税务政策。

  之前有业内人士估计,因房源有限,塞浦路斯买房移民项目到今年秋季会因为“额满”而收紧或者暂停。对此,Paschali公司区域经理Paschalis Paschali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出,政府机构和房地产商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政府会不定期地开会告知最新的政策情况,而目前没有任何消息称买房移民项目会在何时终止。

  Paschalis表示,只要是移民申请递交成功就不会受到影响,除非是申请人自身不符合申请条件。如果在买房之后到递交移民申请这段时间政策有变,房地产公司会依据和申请人签订的合同将钱退还。移民专家王先生也分析认为,因该国政府需要资金,最近五年内房产市场都不会饱和。

  买房不交“转换费” 遗产赠与不征税

  Emily透露,塞浦路斯政府在2011年12月6日颁布法案规定,截至2012年6月2日申请人买房不用交“转换费”,转换费为购房款的3%~8%不等,而最新的政策是该法案将延期到今年年底,在此期间申请人只要从房地产商那里卖了房然后在国土局做登记手续就行,不需要再缴纳转换费。

  申请过程中没有遗产税,父母把资产赠与孩子是不征税的;对于公司分红这一块也是没有税金的。另外,在该国货币自由交换制度之下,把任何额度的钱汇入任何国家的账户都可以。申请人需要缴纳的公司税是10%,收入所得税每年免税额度是2万欧元,超过2万欧元以上就要征税,征税额度从20%~35%不等,此外每年要缴纳的城市管理清洁费为200~500欧元左右。

  投资人必须投资民用住宅而非商业住宅。18岁以上的孩子,他的申请会比较特殊,最重要的是要证实他为家庭附属成员,在法律上父母对他有监护权,同时父母要做出声明全权负责照看孩子,并负担经济上的支出。此外,他还需要提供大学读书的信息,并填写一个全新表格,然后和父母的文件放在一起就可以了。

  专家提醒:买房切记不能贪便宜

  办理“粉卡”需要面试

  办理“粉卡”是申请塞浦路斯临时性居住身份的流程,不需要通过内政部总部审核,而在各个城市中即可办理,不过申请“粉卡”需要通过移民官的面试。如果申请人想要马上住在塞浦路斯的话,律师可以帮助他申请“粉卡”,但多数情况下律师还是建议申请人直接申请永久居民身份更方便,而这是不用面试的。

  一味贪图便宜会出现问题

  有的申请人在不知晓房产背景的情况下,贪图便宜购买了问题房产。所以最好先由移民公司及律师,对房地产商提供的房产做详细的调查,包括房屋是否有出现问题的征兆、手续是否完善、是否存在银行抵押贷款等等,尽量避免移民申请人买到有问题的房子。因为,万一买到的房子有问题,申请人便无法完成房产登记手续,也无法完成移民手续。

  银行私人贷款比较困难

  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以咨询和办理,也可以在移民申请人指定的一家银行办理,最多可以贷款50%,利率在7%~8%左右。但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申请人在塞浦路斯做私人贷款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对于申请人有一定的要求也不容易取得贷款,而且银行还会收取一定的费用。有的时候贷款需要付的金额甚至超过了房价。

  塞浦路斯

  投资移民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必须年满18周岁以上,并无犯罪记录;

  二、在塞浦路斯购买价值30万欧元或以上的房产(房产必须是通过当局认可并审核后才可申请);

  三、在个人及配偶名下有30万欧元资产证明,并提供证明文件(存款、房产、公司股份的合计);

  四、首次入境或入境前在塞浦路斯开设个人账户,主申请人及配偶每人存入3万欧元生活保证金,子女每人存入1.2万欧元生活保证金。

  投资移民的优势

  1.投资金额少:仅需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50万元,还可贷款五至六成,实际动用的流动资金是150万元人民币左右);

  2.升值空间大:塞国发现了世界最大天然气矿,房地产将随着天然气的开发,而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3.投资教育两不误: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塞国公民享受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学费减免优惠,在取得该国身份后,孩子学费的减免足以抵回投资房地产的费用;

  4.永久地契,世代相传;

  5.优质建筑,品质保障;

  6.租金保证:房地产公司为业主提供一条龙包租服务;

  7.计划2013年加入“申根公约国”,到时欧洲“申根国”间“三通”——教育通、旅游通、商务通;

  8.该国护照84个国家免签证;

  9.无移民监,没有居住要求,不影响在国内的正常生活与工作;

  10.承认双重国籍,可保留内地户口;

  11.一人申请,全家人可获移民身份。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