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买金逐步建仓 买银要一次到位

  实物黄金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记者杜江摄   实物黄金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记者杜江摄

  昨日是首届广州金交会的首个公众开放日,包括银行、保险等众多金融机构推出了优惠活动。由于近日国际金价接连下挫,昨日会场上受宠的莫过于金条与银条。有业内人士建议市民:买黄金要分步建仓,买实物银条则可以一次买足。

  文/记者王亮、井楠

  昨日,广州金交会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市内的多家贵金属投资公司参加了本届金博会,推出了多种具有金融创新意义的产品,其中,小规格金条与大规格银条最为现场市民所关注。

  广东省黄金公司、广东粤宝公司等公司都推出了1克重量的金条产品,价格与国际金价完全同步,只收取每克20元左右的手续费,每件一克重量的金条,价格只有350元左右,将投资黄金的起点大大降低。

  市民为什么热衷小规格金条?除了价格便宜、投资起点低之外,亲临会场参观的市民、白领陈小姐还认为:“小规格金条比较有利于分步投资。虽然现在的金价已经比较低,但很难说未来几个月内不会再大跌,现在抄底买了10克,以后跌了再买10克,再跌再买,可以将投资成本降得较低。”

  与之相对比,国际银价大跌之后,价格已降到了6元每克以下,购买大规格银条也成为部分市民的分散投资之选。为了满足市民投资大规格银条的需求,金博会上也出现了15公斤、10公斤的投资型银条。其中,15公斤的“京鑫”银条价格总价也不到10万元,一个青壮年轻易还无法搬动,放在家中,很难被窃贼偷走。

  现场介绍投资知识

  昨日现场不少银行推出“金融新产品体验专区”,令市民感受最新的个人金融服务。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国有银行均推出了电子银行现场体验与购买理财产品优惠活动。广发银行(微博)精心布置300平方米展区,充分展示了最新金融产品、服务和技术创新成果,三大体验区内,市民可以通过现场架设的苹果电脑等高端设备演示领略智能的先进技术和产品。此外,广发银行广州分行派出多位客户经理,分别向社会公众介绍黄金投资知识、用于个人住房经营的无抵押“自信一贷”等系列产品。

  实物黄金 长线之选

  广东省黄金公司的田鹏飞认为,逢低买入、长线投资实物黄金,应是绝大多数市民投资黄金的理性选择。

  具体操作方面,应逐步建仓、分批买入,比如每次买入10~100克黄金,分3~5次买入;金价上涨就耐心等待,金价下跌就补仓。

  实物银条 选大规格

  对于实物银条,价格低廉,变化频率大、波幅大,不妨一次买足,大规格银条应是首选。

  金银产品 按需购买

  当然,不同的投资者应选择不同的金银投资产品,金博会上,还有各类金章、金币、金银工艺品出现,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比较适合购买金银币;对于有送礼、婚庆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建议量身定做金银工艺品;对于中老年投资者来说,实物黄金还是首选,富裕型投资者可适当购买银条。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