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传温州老板提300万现金一口气买4辆奔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7:15  钱江晚报
就是这张发在微博上的照片,引来了围观。就是这张发在微博上的照片,引来了围观。

  “温州乐清一家汽车贸易公司,6月24日来了个超牛的顾客,提着300万现金,一口气买下4辆奔驰车。”——昨天,这条消息在微博上传播,随之上传的图片显示,一辆黑色奔驰S级轿车前,有一张不大的玻璃桌,上面堆满了成捆的钞票,还有两名打着“ok”手势的男子,正和这堆钱合影。

  网友惊呼,难道温州又有牛人现身了。

  事实真如此吗?

  网传300万现金买走4辆豪车,销售顾问数钱数到手抽筋

  这件事在微博上最初版本是这样的:

  乐清牛人提300万现金,半小时内在某名车展厅购奔驰S300车4辆。该牛人一早提旅行箱来,销售顾问以为是客户出差回来,没想到对方一开口要买4辆奔驰S级的车。销售顾问报价每台下浮25万,该猛人一口成交,倒出旅行箱里的现金,整整300万,销售顾问数钱数得手抽筋啊……

  网友好奇之下,对传言又有了补充:

  比如,购车的牛人是一个40多岁的男子,自称是乐清当地一家企业的员工,是老板算好时辰,交代他必须在前天去买车的。买这些车是为了奖励企业下属分公司的总经理。

  又如,这家汽车贸易公司的员工,提着这笔现金去银行,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钱存进了公司账户;为何要用现金,不用转账等方式?说是因为端午小长假,银行方面无法办理电汇业务,网银转账也有限额,而刷卡消费要收取1%的手续费等等。

  有人看了这件事挺激动。“我也想公司送车给我啊,可怜!”网友“黄某人”说。

  但也有人开始质疑。“300万能买4辆奔驰S级的车?”一名网友追问。

  还有人看出了破绽。“桌子上的现金,怎么数都没有300万啊,10万的应该是22捆,5万的3捆,加起来也就235万呀。”网友“不语不行”很细心。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销售商昨日澄清:误会了,玩笑开大了

  昨晚,记者联系了上述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陈先生,没想到他第一句话就是,“误会了,玩笑开大了。”

  陈先生介绍,前几天,确实有人提着现金来买车,不过钱没300万这么多,也没有一口气买4辆。

  陈先生说,提现金购车的顾客,只买了一辆奔驰S350,原车价139.8万,打完折110万元左右。

  那么,桌上那一大堆钱是怎么回事?

  陈先生解释,他们公司有一名副总,最近打算移民,正筹一笔钱存银行。

  为了帮他周转一下,之前卖车的110万元,就以公司名义借给了这个副总。

  当天,这个副总自己带了100多万现金到公司,打算和上述110万凑到一起,过一会就存银行的。

  桌上一下子堆了200多万现金,公司员工看到了,都觉得挺好玩,就开玩笑要来个合影。“照片中的两个男的,就是销售经理和销售员。”陈先生说。

  陈先生说,后来不知道谁把照片发网上了,还夸张成了牛人买奔驰的故事。“真不好意思,也给网友们添麻烦了。”陈先生最后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