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金银币价格创新高 神舟藏品再受市场关注

  “神九”飞天 “神舟”系列藏品再受市场关注

  本报讯 (记者林琳)神舟九号顺利升空并出现了中国历史上首位女宇航员,这令“神舟”系列藏品再添新成员“神九珍宝”。近日,“神五”、“神七”和“探月”金银币更成为近段时间冷清的贵金属板块中的焦点。

  “神舟系列”行情稳中有升

  “神舟系列”出现于2000年,第一个出现的是“神舟一号”小版票。2003年,“航天英雄杨利伟”(又称“神五”或“杨利伟”)金银纪念币发行,包括1枚1盎司银币和1枚1/3盎司金币,发行量分别为6万枚和3万枚。同年发行的还有一枚特种邮票“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又称“神五”特种邮票)。2008年,“中国首次太空行走成功”(又称“神七”)金银纪念币发行。

  虽然经历了金银价的跌宕起伏,“神舟系列”和“航天航空系列”目前价位相对稳定。记者了解到,由于“神九”上天,系列题材都受到市场的关注。

  “神七”金银币的发行价格为4300元左右,目前市场价格在5600~6000元之间,“探月”为5200~5500元之间,都达到历史最高价位。

  目前“神五”金银币价格为7200元~7500元,而在去年最高峰时其价格曾达9000元,这是由于金银币市场的整体调整而出现回落。金银币行家严冰认为,目前该套币的价格已经是9000元之后的最低点,可考虑低位收藏。

  严冰告诉记者,“神五”金银币曾发行量少,3万的发行量与目前动辄10万的发行量相比有一定优势,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另外,神舟系列金银币在市场行情跌宕起伏的情况下走势平稳。“是一个有持续性的长期的题材。”严冰说。

  不过,“神九”上天却没有发行金银币。严先生分析,可能是因为“神五”是第一次上天,而“神七”是第一次出仓,都是历史性事件。而本次“神九”只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授权发行了一套“神九珍宝”收藏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