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 07:37  新快报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45.72厘米高的钢化玻璃桌,来自波音707的机轮。最酷的是,玻璃板下的轮毂罩上保留了波音标志,好一个骄傲的印记。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经镜面抛光的机翼前缘铺上钢化玻璃,一张4.27米长的会议长桌出炉了。和办公椅如此匹配,大家都会赞叹设计的奇特巧妙,谁能想到它曾是飞机的一部分?
  ■前身是星条发动机活塞的时钟。它与水平面成60度,非常便于看时间。   ■前身是星条发动机活塞的时钟。它与水平面成60度,非常便于看时间。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曾是F-4鬼怪战斗机的驾驶员弹射座椅,现在可以让你搬回家。坐在上面看科幻大片,也许真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炮弹状的鱼缸已经很有想法了,如果这枚"炮弹"还是来自军用机MK-84,那更让人瞪大眼睛了。10加仑容量的鱼缸"夹"在MK-84炮弹的尾鳍部分和一个铝质气包盖之间,配备齐全的气泵、过滤器和照明。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这个极富太空感的相框,从用料都意念都浑然天成。它来自波音和空客商用机的机舱窗户,改造前后都秉承"展示"的功能。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它本是废置场内无人问津的"信天翁"油罐,如今脱胎换骨升价百倍,成为限量版沙发。关键在于发掘到适宜坐卧的角度,放上一张红色沙发,与纺锤形的银色座架相配,俨然一件艺术品。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改造创意:退休波音飞机华丽变身私人住所

  新快报(微博)讯 废旧飞机退休后要怎么处理呢?估计大多数人都没想过这个问题。除了烂在仓库里成为一堆废铜烂铁,它们还有更多更好的去处。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的布鲁斯·坎贝尔把一架波音727-200改造成了私人住所。他把自家取名为“不会飞的大鸟”。近日,坎贝尔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独家探访,第一次向外界公开这个由他本人花费数月改造而成的甜蜜小窝。

  坎贝尔的新家位于俄勒冈州的某树林中。在走上楼梯进入飞机舱之前,坎贝尔称,为了保持新家干净整洁,他会在进入舱门之前用湿纸巾擦拭双脚。机舱内的座椅都已拆除,这样坎贝尔就有足够的空间来放自己的东西——他好像才刚搬进来不久,很多纸箱还堆在室内,他没来得及拆开一一放好。

  飞机内的电路已经能正常使用了,因此,要把这个庞然大物改造成温馨家园,当务之急是要把飞机内的水暖设备系统给处理好。坎贝尔目前依然在修补当中,但是飞机内三个厕所中的一个已经可以使用。“厕所很小,不过我也很小。”在介绍洗手间功能时坎贝尔说道。此外,他还装上了一个临时淋浴系统。不过他承认,他的冲凉房并不能完全保证隐私。不过因为飞机是在树林里,这个就不算大问题了。

  坎贝尔把这个尝试成为“试验”。他表示,希望其他人能跟随他的脚步,因为他希望“这次在大自然环境中的尝试能证明,人类以后也能充满活力。”

  在夏天两个机翼可以充当露天后花园。目前坎贝尔的新家没有收音机和电视,只有一个iPod可以播放音乐。他已经迎来了一些参观者,尽管有些人不能理解,但他说他爱死这个新家了。 (六一)

  ●相关链接

  改造飞机也有大学问

  赚钱更要有创意!

  航空制造业两巨头波音公司(微博)和空中客车公司竞争激烈,新喷气机售价大幅下降,以至于一些“壮年”飞机仅服务7年就宣告“退役”。一些精明的银行家发现,如果把飞机分拆成零部件循环使用,所得利润可能比让它们继续翱翔蓝天高50%。于是有人说,喷气机的未来在于“分解”,它将掀起一场另类“绿色革命”。

  ●分拆更赚钱

  4扇舱门卖了4000英镑

  15年前,英国工程师马克·乔治在科茨沃尔德机场成立空中抢救国际公司,专门经营废旧飞机分拆和循环使用业务。他花1000英镑从他供职的英国达恩航空公司购置了一架退役的748涡轮螺旋桨客机,耗时7个月,用一台盘式切割机将其分解。结果,仅4扇舱门就卖了4000英镑。

  “一架现代喷气机可以分拆成2000个零部件,循环使用率接近100%;而一架飞行年龄达20年的飞机,可以拆成400到500个零部件,”布拉德利说,“从飞机引擎到照明装置,几乎所有部件都可以重新找到用武之地,可能只有灯泡和旧轮胎没法再利用。”

  迄今为止,空中抢救国际公司接手的最有价值的飞机是前便利航空公司的波音737,飞行年龄仅7年。这架飞机若继续执行飞行任务,可获利1250万英镑;若分拆成零部件循环使用,可获利1880万英镑。其中最值钱的部件是两台引擎,合计940万英镑。

  空中抢救国际公司根据客户需要,先后拆下电子设备、水力系统、飞行控制仪、制动系统、内饰、舱门、空调和起落装置等。

  ●有创意的再利用

  把舷窗制作成装饰镜

  分拆的零部件有各种“归宿”,比较有趣的是流出航空领域,被艺术家、雕塑家、家具制造商、装饰公司和电影公司等收购。有些收藏者会购买一些特殊部件,比如飞行摇杆。

  机舱座椅有自己的市场:其中30%回流到航空领域,其余销往学校、艺术院校和私人收藏家。经济舱联排座椅(3座)公开售价175英镑,商务舱座椅(2座)200英镑,头等舱座椅250英镑。

  住阁楼的人喜欢购置机舱座椅作为备用椅,甚至备用床。

  布拉德利曾遇到一名客户要为他的家庭影院添置座椅。他订了6把椅子,希望安装全套电子设备,以便观看航班上提供的影片。为此,他花了1500英镑。

  舱门、机身和舷窗可以重新抛光、塑型,成为艺术品,因而颇受艺术工作者青睐。22岁的威尔·沃姆斯利以自己的名字开了一家设计公司,经常利用飞机零部件制作一些别致的作品,比如用油箱和飞机轮子制作时尚咖啡桌、用舷窗制作装饰镜等。

  其中最不值钱的部件是制造机身的铝皮,价值约3000到4000英镑。它们被北安普顿一家废品收购公司收购,其中大部分进入啤酒和饮料业,被制成罐头。 (新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