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7%炒股家庭没从股市赚钱 小学学历反而赢得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7:25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称,高达77%的炒股家庭没有从股市赚过钱。

  报告称,股票投资盈利的家庭占22.27%;盈亏平衡的家庭占21.82%;亏损的家庭比例达56.01%。高达77%的炒股家庭没有从股市赚过钱。

  报告还显示,随着年龄的增加,炒股赚钱的比例呈增加的态势。

  有意思的是,炒股的盈亏水平与学历的高低并不成正比,反而是小学学历水平炒股盈利的更多。

  报告显示,没上过学炒股盈利的股民占33.33%,小学占37.04%,初中占9.84%,中专/职高占20.59%,大专占25.4%,大学本科占19.31%,硕士研究生占22.22%,高学历与炒股赚钱之间并没有必然关系。

  ■ 相关新闻

  我国自有住房率达89%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昨日,西南财经大学调查显示,中国家庭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9.68%,远高于世界平均的60%。报告指出,中国城市家庭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5.39%,城市家庭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占19.07%。而世界平均住房拥有率为63%,美国为65%,而日本为60%,我国自有住房拥有率处于世界前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