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面值24元整版龙票价格跌至330元 降幅超三成

  作为今年邮票市场中最大的“黑马”,面值为24元的大版龙票,在经历了短暂波峰行情后,近期则开始跌跌不休。

  7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邮票市场整体“低迷”影响,龙票价格也被牵连其中。继3月中旬上涨19倍,龙票整版价格达到480元后,眼下却跌至330元,一个半月降幅超三成。

  整版龙票价格

  一个半月降幅超三成

  年初龙票的暴涨“传奇”,没能一直延续下去。

  “前期涨得太快了,还没有琢磨透,价格又掉下来了。”昨日,邮票藏家盛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5日发行《壬辰年》龙票,发行价格为单枚1.2元,整版20枚,面值24元,当时没太关注。可谁能想到,发行不久,壬辰龙票市场报价就已经超过200元,在2月末的时候,已经超过350元。而在此后的3月中旬,价格一路攀升至480元。

  “投资邮票有跟涨一说,自己趁热也买了8版。”他承认,当时在480元的价位买进龙票的时候,完全想按照短线的模式操作,逢高买进适时出手,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从邮票买到手后,价格开始快速下跌,目前已经跌至330元,最终被套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3月中旬龙票上涨19倍,站上480元高位相比,目前市场上龙票价格已经跌至330元。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整版龙票的价格降幅超三成,价格下降150元。

  投资者入场意愿不强

  作为2012年最具人气的邮票,龙票低头,直接造成了市场“交投”不旺。有的商家为了保险起见,甚至停止了龙票进货,防跌止损。

  “这波行情行家早就看透了,除了套牢的还在市场上苦苦挣扎外,有经验的炒家早出手了。”白先生是长春邮票投资市场中的“新人”,今年2月中旬的时候以320元/版的价格买入50版龙票,花了16000元。当时为了追高,4月初每版480元时错过了,下旬每版360~380元的时候,还是没舍得出手,提起来都后悔。

  “朋友说价格掉下来了,卖了也赚不了几个钱。”白先生表示,现在出手“可惜了”,实在不行就长期持有了,邮票市场“变脸”太快了。

  “面对尴尬的行情,商家也没有办法,行情不好投资者明显减少。”布袋泉庄总经理马宪春认为,在国际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下,邮票市场行情仍处在下行通道,违背市场规律的龙票价格也开始理性回归。对于龙票的下跌,如果从根源上来看,与前期暴涨幅度太大有关,在游资出逃市场不景气的前提下,邮票市场也进入了“淡季”。

  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长春邮龙集邮钱币收藏品店经理魏宏宇的认同。在他看来,现在的季节正是邮票市场最淡的时候,没有明显的热点板块,从市场现状来看,投资者入场意愿不强。如果说龙票一上市就成为邮票市场的焦点还能聚集一定人气的话,那么在价格回调后,市场交易和投资热情不旺,已经成了事实。采访中记者得知,在龙票价格回落后,市场上专挑新邮投资的短线“炒家”,在对新邮发行量、存世量无法判断之际,持币观望的态度明确。

  ■邮市预测

  震荡筑底

  短期上攻无望

  进入5月份,邮票市场到底会演绎出怎样的轨迹?是止跌反弹,还是继续下探?面对这样的提问,业内人士表示,短期内市场继续震荡下行的可能性极大。

  对此,马宪春认为,此番龙票价格的快速下跌,更多还是市场自动调节的结果,短时间内邮票市场上攻无望,不会出现太明显的反弹迹象,出现集体复苏,起码要等到明年年初,如果期待牛市来临,还需等待更长的时间。

  在国内邮票市场中,是否出现“红五月”,是整个行业“定调”大行情的风向标。而魏宏宇则预计,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震荡筑底行情已经出现,如果看好了投资品种,此时抄底是个好时候,对于长期投资的消费者,也并非没有获利机会。但同时也要提醒消费者,凡是投资均有风险,一定要谨慎入市。

  本报记者 栾喜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