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遭热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 14:10  法制晚报微博
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遭热炒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遭热炒

  本报讯(记者 刘靖宜)钱币收藏市场很是热闹,继3月哄炒“荷花钞”后,“豹子号”又成为新热点。目前第五套人民币的价格被炒高数十倍,甚至出现半月涨价3000多元的情况。

  收藏爱好者林童称,月初时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售价8000多元。“当时觉得贵就没买。谁知昨天已涨到11500元了。”

  今天上午,马甸邮币卡市场的一位商家向记者展示了一册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包含100元、50元、20元、10元、5元、1元六种面值各10张,编号前5位相同,后3位分别为0—1的重号,面值1860元。商家表示,这套“豹子号”售价至少要11000多元。

  目前市面三种“豹子号”价格

  类别 价格

  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 不低于一万元

  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豹子号” 2600元左右

  第四套人民币“双豹号” 不低于5800元

  ●分析

  收藏价值不大

  谈及价格高涨,有商家称,特殊号码纸币是从千张连号的纸币中挑出来的,“能够收全很难,价格自然就高了。”不过,有收藏专家告诉记者,“豹子号”收藏价值并不大。“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三同号市面上存货至少有十余万套,况且买卖正在流通的纸币是违法的。”

  ▲钱币序号后三位相同的“豹子”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