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赤字严重 小鸡用来顶替工资

  本报讯 据外媒报道,因政府财政赤字严重,乌兹别克斯坦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日前收到一群塞尔维亚小鸡作为工资的一部分。

  报道称,虽然当局表示员工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同意“小鸡顶替工资”,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布哈拉地区的一名教师透露,他们是被强制接受这项做法的。他说道,“我们每人被强迫领走10只小鸡,一只塞尔维亚小鸡的价格约为3美元。当地小鸡的价格更便宜,我们别无选择。”

  当局表示,“小鸡顶替工资”的做法很成功,因此他们还将在其他地区推广这项举措。此外,他们还在考虑用乌克兰小牛来代替政府津贴。

  目前,政府已送出2万只小鸡,预计今后几个月还将再送出4万只。专家称,面对严重的赤字,乌兹别克斯坦正在寻求各种措施以减少政府支出。据悉,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人均月工资为320美元,而地方省市人均月工资仅为100美元。 (中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