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律师称夫妻感情不和可单独继承父母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2日 07:11  京华时报

  孙先生问:朋友与妻子感情长期不和,现在朋友的母亲病重,而其父亲早年已经过世,但当时并未办理继承。由于我的朋友是独子,因此如果母亲再去世,父母的财产都会归他所有。但由于朋友与妻子感情不和,将来有离婚的可能。为了保障儿子的权益,母亲不希望遗产有媳妇的份额。请问,能否通过合法途径达成?

  民博律师事务所宋树林律师答:你朋友的母亲可订立一份遗嘱,指定将来的个人合法财产,全部都归你朋友个人独自所有,而媳妇不得享有。只要该遗嘱符合法律所规定的遗嘱的形式和实质要件,即可达到孙先生所说的目的。至于遗嘱的具体形式,可以选择自书遗嘱、公证遗嘱、代书遗嘱或聘请律师见证等方式进行,对于每种遗嘱的形式和实质要件,法律都有明确的规定。

  本报记者唐琼郑磊整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