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创三个月新低 10年黄金牛市恐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 07: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志国)受到美联储可能不会在短期内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消息影响,黄金期货上周跌至3个月新低,银价同样大泻6.7%。彭博社访问29名黄金交易员,过半数对金价后市看跌,是今年来首次,有经济学家更直言:“黄金牛市已经结束。”

  纽约金价经过上周大跌之后,目前初步企稳在1630美元一线。自去年9月至今累积跌15%。金价下跌,除了因为市场对QE3期望减退外,还因为中国清明节假期休市,金市缺乏承托。

  与此同时,对黄金需求极大的印度,珠宝商也因为抗议政府提出加征黄金进口税,连续第19天拒绝入场交易。孟买黄金协会指出,当地3月份黄金进口量已大减81%,预期第二季全季进口量可能减少4成。

  一般而言,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其价格通常会在股市下跌时上升,但上周四美股低收125点,金价不升反跌则令人意外。分析指,由于联储局议息会议记录暗示通胀仍然受控,加上美国经济持续改善,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已经减少。

  韦尔斯资本管理首麻投资策略师保尔森说:“(市场)恐惧是黄金最好的朋友,现在恐惧情绪消退,金价理应下跌……我们或可以将联储局的纪录视为牛熊分界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