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币虽小赚得却多 熊猫币最稳妥先秦币最受青睐

钱币钱币

  ■记者 何梦青

  “前阵子第三套人民币涨势很猛,我就把几年前收藏的纸币拿出去卖,没想到小赚了一笔,在手头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玩点钱币收藏还是比较有收益的。”收藏爱好者李振德津津乐道。   

  随着一些停用退出流通领域的钱币和限量发行的金属流通纪念币越来越少,增值潜力也越来越大。其中,第一套人民币全套62张的价格已高达500多万元,第二套人民币十元版全新价格在20余万上下,第三套人民币的背绿水印一角纸币,全品单张售价也达6万多元。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钱币拍卖佳绩频传,目前国内整个钱币拍卖价格正在稳步上升,现在介入应该是一个相对较好的时机。

  【纸币】  第二、三套最“惹火”

  近几年,转向选择投资收藏纸钞的人增多,市场上的需求量也在不断扩大,一些存世量适中,又符合投资理财操作性的票券,在近两年内的升值幅度均达数倍以上。

  长沙清水塘古玩市场一位资深钱币玩家介绍,就目前而言,作为投资收藏的首选,一是连体钞,由于发行量小,一直是投资送礼的热门收藏品;二是千禧龙年塑料钞和新中国成立50周年、奥运纪念钞,因印制的高科技工艺精湛,既有政治意义,又具有中国特色,很受中外藏家的青睐;三是第二、三套纸币中的低中档币种,有抗跌的防御性,对后起之秀的收藏爱好者极具魅力,后市的升值空间不可小视。

  提醒:第四套人民币去年行情大涨,但因为国家还没正式宣布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而且法律规定不允许买卖正在流通的人民币,因此其收藏价格上涨存在“水分”。

  【金银币】  熊猫币最稳妥

  金银币种类颇多,向来被收藏爱好者视为保值增值的首选币种。其中,又以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币最受投资者追捧。中国熊猫币选题独特,图案奇美,规格齐全,自成系列,更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是金银币投资中最理想又保险的币种。

  近几年熊猫币涨势惊人,甚至连著名金融学家罗杰斯都为熊猫币“摇旗呐喊”,称其为“市场上最具收藏价值以及投资功能的实物黄金”。

  “熊猫币是所有金银币种中发行价最低的,也是最接近金银本身价格的币种,加之熊猫是中国的国宝,熊猫币的需求量大,也最容易出手。”长沙大麓珍宝古玩城卖家刘老板很看好熊猫币。

  提醒:由于熊猫币的发行量较大,今年又出现了扩容,市民在投资时应考虑选择规格较大、发行量较小的熊猫币。

  【古钱币】  先秦钱币受青睐

  从商代的贝币、战国的刀、布币,秦代的方孔圆钱,数以万计千姿百态的古钱币构成了当今钱币收藏领域中最为庞大的收藏门类。近十年来,古钱币市场行情一路走高。“先秦钱币是目前收藏古钱币的一大热点之一。”长沙天心古玩城一位资深钱币爱好者介绍,收藏和投资古钱币必须收集物有所值的古钱,尤其是珍稀钱币的涨幅会更大。

  提醒:自有收藏以来,世上就有赝品存在,尤其是珍稀古钱里赝品更多,集币爱好者在买入珍稀古钱时可请一些专家当参谋,避免上当受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