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培恩委员:去年5000万股民人均亏损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2:43  人民网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冯培恩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冯培恩作大会发言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9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多名政协委员就有关议题作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冯培恩:各位委员,我发言的题目是《着力克服制度缺陷 推进股市健康发展》。

  股市是公民投资理财的重要选择。去年沪深股市分别以21%和28%的跌幅领跌全球股市,5000万股民亏损面达87%,人均亏损4万元,机构投资亏损超过4000亿元。如此巨额的亏损激发了民怨,政府救市举措若不到位,则可能恶化为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若把数万亿社保资金结余、住房公积金和财政盈余委托机构投入股市,需慎重估计其风险。只有通过改革克服制度缺陷,才能从根本上推进股市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