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大千画作拍卖额超毕加索 2011年全球排名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 17:24  法制晚报微博

  全球艺术市场信息公司Artprice称,中国已故艺术家张大千的作品是2011年世界艺术拍卖市场上最卖座的,超过毕加索和安迪·沃霍,全球排名第一。

  此外,排名前十的艺术家中有6位来自中国,中国艺术品的拍卖额占总交易额的40%。

  据报道,近年来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在世界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十分走俏,几乎主宰高端市场。在2011年,张大千的1371件作品被拍卖,总额约合人民币34.89亿元。

  排名第二的是已故画家齐白石的作品,总拍卖额约合人民币32.12亿元。排名第三的是美国波普艺术之父安迪·沃霍的作品,总拍卖额约合人民币20.47亿元。而毕加索的作品今年则跌出前三,位居第四,但在过去14年中毕加索的作品13次位居第一。(郭悦 程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