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重金挖墙脚 某地区老总拿2500万年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1:42  金陵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李子墨

  调控下楼市销售持续低迷,就在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房地产进入冬天模式之际,全国众多大型房企开始裁员、减薪,南京某房企在春节前后大幅裁员30%。然而,也有大型房企利用这一机会,抄底人才市场,加大对房地产人才的储备力度。房地产人才的激烈争夺战,正在日益白热化。

  重金向同行挖墙脚

  从前天起,恒大集团开始向全球逆市招聘5300人,包括集团副总裁、地区公司董事长等集团管理岗位300人,总建筑师、总工程师、会计师等专业岗位5000人。往年恒大每年新招员工约2000人,此次新招5300人,招聘规模不降反增,这使得去年网上关于恒大将裁员30%的谣言不攻自破。同时,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恒大此次招聘相当于增员16.5%。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这次招聘,主要是招聘中高级人才,薪酬优厚。如本次招聘的管理岗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10年以上大型房地产企业工作经验,5年以上同等职位工作经验及极强的管理能力、资源整合能力。

  “这是向其他房企挖墙脚。”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在全国房地产行业裁员减薪的背景下,许多房企的中高级人才跳槽意愿增强,如今恒大通过大规模招聘,公开向同行挖墙脚,削弱竞争对手的人才力量,又扩充了自己的人才储备,一举两得。

  一个经理也能年薪百万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恒大此次招聘中高级人才,也是不惜重金。

  恒大集团一位人士对金陵晚报记者表示,恒大员工的总体薪酬在中国大型房企中,居于领先地位。据透露,在恒大,2011年业绩表现好的某地区公司董事长,甚至能拿2500万元一年的薪金,中层管理干部(经理级别)也能达到年薪100万元。

  金陵晚报记者注意到,根据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单,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以4795万元年薪,名列“H股非国有上市公司CEO年薪排行榜”第三名。而万科总裁郁亮在2010年的薪酬仅为680万元。

  不过,记者了解到,在恒大,只有业绩完成好,才能拿到超高奖金,如果业绩完成一般,则只能拿到正常工资,因为恒大对员工实施收入与绩效挂钩的薪酬方案,重奖重罚、赏罚分明。

  打响房地产人才争夺战

  去年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香港表示,2012年恒大要执行现金为王策略,保持公司土地储备总量基本没有大变化。既然土地储备规模和项目销售规模都没有大增,缘何恒大要逆市启动新招5300人的计划?

  恒大一位人士解释,恒大每年的实际销售额均能超出原来目标的20%-30%,面对即将迈入千亿级企业,恒大更迫切获得更多管理千亿级企业的人才。

  就在恒大逆市招人之际,据悉,碧桂园(微博)等大型房企也将在之后启动招聘计划。绿城更在2月18日招聘300名金牌经纪人。

  “一场房地产人才争夺战正在打响。”南京一位地产专家表示,近期南京多家房企的高层变动也非常大,例如万科、金地(微博)等品牌房企的中高级人才,都出现了变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