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积金中心:骗提将纳入征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 10:48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 周昌和 深圳出现利用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案件5起,涉案金额85682 .01元。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除依法追回骗提的住房公积金外,还会将相关行为人的不良记录记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监管档案,提交中国人民银行纳入个人信用征信系统。

  根据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介绍,近期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过程中发现有个别缴存职工意图使用虚假的证明材料骗提取住房公积金。经该中心调查,截至现在,共发现利用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案件5起,涉案金额85682.01元,其中已立案处理2起,追回被骗提的住房公积金25661 .23元,另有3起案件正在追查之中。

  此外,该中心还成功阻止企图利用虚假材料骗提住房公积金案件6起。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醒,利用伪造的证件、合同、票据和公章等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属违法行为,以此牟利的中介机构或个人均涉嫌触犯法律,一经发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报请公安机关及其他职能部门予以依法查处。

  对已经发现的住房公积金骗提行为,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表示,除依法追回骗提的住房公积金外,还会将相关行为人的不良记录记入我市住房公积金监管档案,提交中国人民银行纳入个人信用征信系统,并将该行为作为对个人及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重要参考指标。对情节严重的,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将在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对住房公积金骗提行为予以公开披露,并视情况通报违法行为人所在单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