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领网上大晒今年拼假攻略:最长可休12天

  超7天假期“理论上”还有三个,最长可休12天

  北京消息 据法制晚报(微博)报道:清明节休7天,端午休9天,国庆加中秋休12天,春节刚过就有网友总结出了2012年拼假期攻略表,年假、双休日和法定节日假期拼起来最长可达12天。

  1日上午,网友发布的拼假期网帖已转发过万次。

  记者发现,2012年的清明节、端午节和中秋节与周末相邻,网友便利用年假将假期连接起来。这样一来,在2012年白领们就能休3个超过7天的长假。

  “这个挺实用,看着心动了,不过万一到时同事们扎堆请年假,公司会不会批准?”看完网上攻略后,在北京市望京一家通讯公司上班的常女士说。

  从2月份起,公司员工陆续开始休年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些白领虽然认为攻略计划得很好,但就怕公司政策不允许员工年假分开休,或是攻略一出,造成大家扎堆请年假,公司不批。

  惠普公司负责人力资源的周女士表示,根据我国《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的相关规定,员工是可以拆分年假,按此拼假攻略进行自由休假的。

  只是,目前大部分公司在不违背劳动合同法的前提下,都有自己的休假规定,其中一般都不允许员工将法定假日与年假连在一起休,而且也不允许员工在公司业务旺季进行休假,或是扎堆休假。周女士说,因此,白领想拼假还需看各公司不同的规定。

  (任佳)    

  2012年白领拼假期攻略

  清明小长假

  4月2日-4日    5日 、6日    7日、 8日

  3天清明假         2天年假       双休日

  端午小长假

  6月16日、17日     18日-21日    22日-24日

  双休日             4天年假         3天端午假

  中秋国庆小长假

  9月26日-29日       9月30日     10月1日-7日

  4天年假            中秋假        7天国庆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