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亚通报游客挨宰:暂无确切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7:44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王佳 昨日,海南省三亚市通报微博热议的“海鲜店宰客”事件,称目前暂无更确切的证据,案件查办有很大困难。而网友在微博爆料引热议后,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微博)官方微博一番“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没有接到一个投诉、举报电话”的言论,令当地陷入更大的公关危机,不少网友认为“零投诉”不符合事实,更缺乏面对问题的诚意。该微博事后称上述表述有误,实际情况是“海鲜排档、水果零投诉”。

  “零投诉”被批睁眼说瞎话

  1月28日,新浪微博用户罗迪称,“朋友一家3口前天在三亚吃海鲜,3个普通的菜被宰近4000元。他说是被出租车推荐的。邻座一哥们指着池里一条大鱼刚问价,店家手脚麻利将鱼捞出摔晕,一称11斤,每斤580元共6000多元。那哥们刚想说理,出来几个东北大汉,只好收声认栽”。这条微博次日即被转发4万余次,罗迪随后将其删除。随后,当地多部门介入,涉事海鲜店停业整顿,销售台账被封存。

  而在1月29日下午,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一方面就上述事件表态“三亚对欺客宰客行为决不姑息,严罚不怠”,一方面又称“今年春节黄金周在食品卫生、诚信经营等方面三亚没有接到一个投诉、举报电话,说明整个旅游市场秩序稳定、良好”。这番“零投诉”之说再度引发质疑,至昨日已被转发近两万次。

  网友“inforold”对此评论说,有罗迪朋友的遭遇在前,“三亚官方称零投诉是自欺欺人,睁着眼睛说瞎话”。网友“木九桐易日康”更直言,这是“习惯性粉饰,习惯性表功,习惯性躲避责任”。

  官微修正说法称表述有误

  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官微1月30日连发3条微博。除一条公布了价格、工商和质量等方面的投诉电话外,另两条介绍了三亚市工商局12315春节值班情况,称“零投诉”微博“表述有误”。其称,“1月22日至28日期间12315共接到消费者申诉举报、咨询电话70个,受理申诉举报43件”。不过,三亚市政府新闻办官微仍强调“海鲜排档、水果零投诉”。同时,该微博还就表述失误希望网友见谅。

  有意思的是,有媒体昨日报道,三亚市旅游局副局长唐嗣铣称,“零投诉”是不可能的,应该是没有大的、恶性的、记录在案的投诉。他还说,“我在外面开会都不敢说我是三亚旅游局副局长,一公开身份就有人跟我现场投诉”。

  通报:投诉者现均无法联系上

  尽管三亚市物价局声称调查结果最快在周五前公布,但昨日来自三亚2012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情况通报会上的消息称,罗迪所称的宰客事件暂无更确切证据,案件查办存在很大困难。三亚市工商局在所涉的富林渔村海鲜店调查,未发现3个菜消费3600多元的凭证,也未发现一条鱼11斤、消费6000多元的凭证。

  此外,罗迪及其朋友现均无法联系上,三亚市工商局希望当事人出面提供证据,一旦查实将吊销该店营业执照。三亚市工商局同时透露,确未接到关于此事的投诉。该局称,事发当天消费者固定维权岗亭在富林渔村右侧50米处,流动维权岗在该店附近,但值班人员均表示未发现有争执,也没接到任何投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