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前8月集合理财新发规模有望达510亿

  ⊙本报记者 杨晶

  伴随股市持续反弹以及宏观经济的复苏,券商集合理财迎来了波澜壮阔般发展的一年。据财汇数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成立的集合理财将达32只,远超出过去2年成立的“新丁”数量。这些新产品首发规模有望达到510亿元左右,超去年全年新产品总募资规模的2.3倍。

  继今年4月后,8月又见券商集合理财密集发行。主要投资权益类市场的东风3号、中金配置、海通稳健成长,以及限定性的国海债券1号、华泰紫金现金管家等5只产品同期发行。按照7月新成立集合理财产品平均每只募集23.9亿元的水平估算,这批产品密集发行有望首发募资约120亿元,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注入一、二级市场。

  事实上,自去年底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明显提速。据财汇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新成立的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将达32只,而在2007年至2008年间,新成立集合理财仅24只。截至8月底,现存集合理财将达到70只,其中混合型产品占38.6%,债券型产品占27.1%,FOF型产品占20%,股票型产品仅占8.6%,货币型产品、QDII产品合计占比不到6%。

  由于部分非创新类券商在今年也相继获得了产品发行的机会,目前参与集合理财发行的券商已增至28家,占国内券商总数的约四分之一。

  另一方面,伴随同期股市的持续上扬,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推升,集合理财的首发募资规模也逐步回升。今年7月新成立产品平均募资23.9亿元,较上半年平均募资水平翻了一倍,进一步靠近2007年单只产品首发募资28.5亿元的水平。

  统计还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新成立的32只券商集合理财将总计募资515亿元,超去年全年“新丁”募资规模2.3倍。申银万国证券指出,从趋势上看,在管理层的大力支持下,近几年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都将有望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较早涉足券商集合理财领域的券商,在管理规模上已凸显优势。仅以首发规模为口径,在现存产品及未来一个月内将成立的产品中,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管理产品的总首发规模均在120亿元之上,位居业内前三。随后是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管理产品的首发规模在60亿元,而这六家券商在所有统计产品的首发规模中已占据58%的份额。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