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是折腾出来的 看普通工薪族炒成百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7:32  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李泽玲

  高手:顾殷杰

  年龄:45岁

  在月工资不足百元的时候,顾殷杰就开始了理财之路,而如今,顾殷杰的月薪仍不足3000元,却拥有了百万资产。

  工薪族怎样积累出百万财富,顾殷杰的理财秘诀即是在生活中不断发掘理财机会。

  第一招:炒国库券

  利用利率差价赚第一桶金

  80年代末,顾殷杰还是一名小学教师,月收入不足百元,而顾殷杰在那时就开始萌生了理财的观念,利用国库券的差价赚取了两万元。

  “那时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国库券,但是国库券不到期就无法兑换,许多人又急于用钱,我就用相对低价收购了一部分,到期后再拿去银行兑换,那时利率很高,80元就可买到面值100元的国库券,再拿去银行兑换时,就可兑换成110元。一次在一个单位,我用7000元买了1万元的国库券,在银行兑换了 11000元。”顾殷杰回忆说。

  第二招:炒邮票

  低吸高卖赚5万

  90年代,中国的邮票市场火了一阵,许多邮票的价格都被炒高,顾殷杰及时感知到了邮市行情的到来,投资买了一批邮票,几经转手,轻松赚了5万元。

  顾殷杰说: “那几年,很多邮票价格都被炒高,记得1989年至1991年的邮票,面值加起来仅为几百元,而价格最高时炒到了1万多元,我就这样低吸高卖。”

  第三招:炒房

  一次转手净赚30万

  2002年,武汉房价还未涨时,顾殷杰就花了十几万的积蓄,再找亲戚借了6万元,花了20余万元在汉口某黄金地段买了一套100平米的房子。 2003年武汉的房价开始上涨,顾殷杰等待时机将房子出手,2006年,该地房价飙升至近7000元每平米,顾殷杰将房子转手卖了50万,一下就赚了近 30万元。

  第四招:买基金、炒股

  赚15万及时逃顶

  2006年初,中国股市开始走高,顾殷杰先拿出15万买了基金,进行了尝试性投资,在获取可观收益后,又拿出了10万元买股票,当股市攀升到6000点时,顾殷杰的25万本金滚成了近40万,他趁着高点及时逃顶,躲过一劫,庆幸不已。

  如今顾殷杰的资产加起来已接近百万,这对一个工薪族来说实属不易,而顾殷杰则通过巧理财轻松做到。“我很多同事光存钱不投资,资产缩水得很严重。我只是比一般人更敏锐,看准机会就出手,要知道,理财也是要讲时机的。”顾殷杰笑着说。

  理财经历不可复制

  中国农业银行东湖支行理财师吴随东(CFP)认为,顾殷杰理财成功主要是由其理财意识决定的,正是本着超前的理财意识,顾殷杰对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进行了成功的把握,并在相应的阶段发掘了合适的投资品种,选择比较到位。但是顾殷杰的理财经历只是一个不能复制的个例。

  吴随东还认为,虽然顾殷杰的资产已接近百万,但是其理财风格却是相对稳健的,比较注意控制风险。因为从资产积累的角度来看,其并没有将利润最大化。建议他在后期本着“先保值,再增值”的思路,将资产进行合理的配置。

  顺应大势,眼光独到

  民生银行光谷支行陈茹(AFP)认为,上世纪90年代,国人大多还没有理财的观念,市场上更没有目前丰富的理财产品,顾殷杰作为一个平凡市民,却从家家都有的国库券和满街的邮票中萌发了赚钱的观念。

  后又顺应大势炒房,2006、2007年的巨大牛市,又让他赚个盆满钵满。从整体来看,他是凭借着独到的眼光,顺应大势,成功理财的典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