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到车辆购置税退税没 国税局提醒小心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3: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喂 收到车辆购置税退税没? 市国税局提醒:小心骗局

  吴先生最近遇上一件蹊跷的事情:他收到一个自称为成都市国税局工作人员的来电,对方告诉他将得到3000多元的车辆购置税退税,由于退税时间已过,此事将由国家税务总局的主任亲自处理。吴先生昨(30)日在天府早报新闻报料台发帖描述了他险遭车辆购置税退税欺诈的经过。

  29日下午4时,吴先生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成都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你咋还没有领取前年购买东风雪铁龙汽车的购置税退税?我们早就通过邮局把退税通知单寄给你了,你收到没有?”“工作人员”告诉他将得到当时购车金额3%的退税共计3139元。听到这个消息,吴先生有些惊喜,但“工作人员”接着说:“现在退税时间过了,不过我们已经将资料交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对方随后告诉吴先生他的退税编号,并向他提供了一个区号为010的电话号码,要求他赶快拨打这个号码与国家税务总局的一位姓杨的主任联系。

  “国家税务总局的主任亲自为我处理退税的事?”吴先生觉得有些奇怪,但还是拨通了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杨主任”询问了吴先生的退税编号后,即以各种理由要求他提供其银行卡号和密码。“这时我意识到这件事有点不对,于是马上给朋友打电话,结果他们告诉我这是一场骗局。”吴先生说。

  记者随后向成都市国税局咨询,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两年成都市已出现了不少以退还车辆购置税为由的诈骗案,而成都市国税局曾多次发表声明提醒大家注意。根据现有规定,购车人只有出现以下情况才能申请退税:一:车辆发生质量原因而被退回生产企业或经销商;二:公安部门对车辆不予上牌。早报实习记者 房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