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富豪消费门槛3786万 喜欢开奥迪A6宝马X6

  胡润发布6大城市“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

  成都富豪消费门槛:3786万元

  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富豪相比,成都富豪普遍比较务实和低调

  成都富豪喜欢开奥迪A6与宝马X6,喜欢戴欧米茄碟飞系列男表,喜欢耍中国会所,喜欢喝30年五粮液,喜欢送老婆卡地亚腕表……昨日从胡润研究院获悉,该研究院对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沈阳、成都这6个城市的新贵族群体进行了调查,发布6个城市的“2009中国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据报告显示,成都的千万富豪有12200人,亿万富豪有650人,而消费门槛仅为3786万元。与北京富豪消费门槛8700万元、上海的8397万元、杭州的5366万元、深圳的4465万元相比,凸显出成都富豪普遍比较务实和低调的生活状态。

  成都新贵以“家”为主

  以成都为例,根据胡润研究院统计,门槛3786万元主要包括1700万元的麓山国际别墅、220万元的龙湖世纪峰景200平方米公寓、80万元的家装、85万元的奥迪A6与178万元的宝马X6、300万元的工商银行理财金账户、680万元的瑞银私人理财(100万美元)、78万元的家庭新增年消费、308.4万元的先生消费与156.4万元的太太消费。

  记者从报告中发现,与其他城市富豪不同的是,成都富豪用于置房的消费占总消费门槛的比例十分高,占54%以上,足以看出成都富豪的“恋家”情结。

  成都太太比先生“港”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成都富豪先生消费仅为308.4万元,仅排在沈阳先生之前,倒数第二;而成都富豪太太消费却高达156.4万元,排在上海太太之后,正数第二。

  纵览成都太太的消费报告,其消费习惯与消费能力与上海太太的210万元已经相差无几。据显示:成都太太座驾就比先生的要时尚昂贵,价值145万元的保时捷911是她们的最爱。同时,成都太太今年新增年消费6.4万元,其中包括购置服饰Burberry女士套装、Stella Luna基本款鱼嘴高跟鞋、美容/SPA 会员卡、与女性结伴同游香港入驻洲际酒店高级套房等。

  新贵消费习惯因地而异

  “富豪门槛绝非放之四海而皆准。要是换了一个城市,就可能大相径庭。”胡润对此这样解释:在成都,一套本地顶尖的麓山国际黑钻山庄别墅只需1200多万元,这个价格几乎就等于上海一套150平方米左右公寓的价格。如果购买的是龙湖·世纪峰景200平方米公寓,那么支出更低——200万元,上海外环路以内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很可能就超过这个价格。不过,一位成都富豪还将在汽车上消费260万元,送太太卡地亚腕表、项链方面花费5万……所有的费用全部加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据悉,6大城市中,北京的新贵族消费门槛为8700万元。其次是上海、杭州、深圳、成都和沈阳。北京的千万富豪有143000人,亿万富豪8800人;上海的千万富豪有116000人,亿万富豪7000人;杭州的千万富豪有42300人,亿万富豪有2280人;深圳的千万富豪有40600人,亿万富豪有2760人;沈阳的千万富豪有6900人,亿万富豪有450人。

  本报记者 张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