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周190倍流量攻击网络 上海私车额度重拍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02:16  东方早报

  昨天上午私车额度重拍价涨 7962人购标未投

  今年以来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结果

  时间   投放数量    最低成交价(元)  平均成交价(元) 投标人数

  1月    5200      28600           29399    16544

  2月     5200    33000           33394    16848

  3月    6000     26600            27552    18575

  4月    6500       28300           28724      17654

  5月   7200      28500            29100    16471

  6月   8000       30000           30363     17433

  7月   8000        32100        32522     17220

  东方早报记者 钱婵娟 

  昨天上午,因拍卖网络受到攻击而取消的上海市7月份私车额度拍卖重新举行。由于多等了一周时间,投标者中标心理急迫,中标价较上月小幅上涨。

  至昨天中午11时30分,本次拍卖网络畅通、投标系统运行正常。拍卖结果显示,其中最低中标价上涨2100元,为32100元;平均中标价上涨2159元,为32522元,双双创下今年以来第二高。这也是今年私车额度拍卖价格连续第4个月出现上涨。

  竞拍者中标心情急迫

  由于上周中途取消拍卖时,网络显示只有8834人参与了投标,当时的最低可中标价也仅为100元,因此不少投标者对昨天的重拍有一些憧憬。

  不过,投标结果并没有给人惊喜。拍卖一开始就显示出了非常火爆的场面,上海热线的拍牌实时直播显示,仅仅7分钟后,进入到拍卖系统的竞拍者就超过了3000人,而这在以往几乎是看不到的。到了10时39分,参与竞拍者达到了8006人,超过了本月投放的8000个私车额度。10时45分40秒的时候,最低可中标价价格突破了100元,达到了200元,再次宣告“百元联盟”瓦解。

  随后的价格一路飙升,在出价阶段结束进入修改出价阶段的时候,最低可成交价达到了30800元,超过了6月份的最低成交价格。

  最终,经过又半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竞拍,最低中标价锁定为32100元,平均中标价为32522元。

  业内人士认为,竞拍者进入系统时间更早、“百元联盟”较早瓦解,都说明本次竞拍者投标心理十分急迫。“眼看车又‘光屁股’了一个月,放在那里光看不能开,能不急吗,差几百上千的也就无所谓了。”昨天,已经买好车的投标者告诉记者,自己听从经销商的建议,一早就投下了32800元。

  上海将在今年11月实施车辆排放国Ⅳ标准,这将意味着国Ⅲ排放的车将不能上牌,因此,目前一些国Ⅲ排放的车在经销商处都有大幅降价,而买了车的消费者都希望能尽早上牌。

  此外,虽然7月是车市常见的淡季,但是比预期的要好,因此投标者并未减少。“我们店里汉兰达的订单排到了明年1月呢。”广汽丰田美兰沪西店总经理陈画告诉记者,除了热销的车型,其他车型他们还推出了促销,以拉动销售。

  上周190倍流量攻击网络

  据悉,7月18日拍卖因受到攻击而终止,当日拍卖系统原始记录数据经上海上信计算机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报告,额度投标系统在7月18日运行期间,有针对该系统的网络拒绝服务攻击行为,其中10时55分至11时,该系统网络流量超过正常值的190余倍,接近系统带宽接入极限,致使大量用户无法正常进行网上投标。

  昨天上午,在拍卖主办方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大厅,上海市交通港口局、通信管理局、拍卖公司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到场,密切关注此次投标的情况。据了解,为防止7月18日拍卖受攻击的行为再次发生,经过有关技术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加强了拍卖系统的安全防范应对措施,为本次额度拍卖会顺利举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投标结果显示,昨天有17220人参加了投标,仅比上月减少了213人。此前国拍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月私车额度拍卖有效标书为25182份。这也意味着有7962人没有参与投标,选择了观望。据了解,购买了《投标拍卖卡》后半年内都有效,因此投标者可以选择观望。

  “上次拍卖中途取消,使我以400元低价中标的愿望落空,非常失望,我已决定去上外地牌照,不参与拍卖了。”昨天,一位李女士告诉记者。像她这样的投标者不在少数,而这也是本月参与投标者与有效标书持有者之间差近8000人的原因之一。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