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润东坚守主业致富:兼职炒楼买房子四步考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18:12  《钱经》杂志

  文/Jacky 摄影/邵欣

  温文谦和,但却讨厌虚伪,他的魅力就像是云,飘浮不定但又安静而随意。

  可能因为已经在娱乐圈里浸了太久,习惯了面带笑容的应对方式,所以常常可以看到他无忧无虑的阳光笑脸,

  但又能从笑容的背后解读出压力和动力在他身上交替带来的疲惫。

  也许是看多了圈内明星们盲目投资造成亏损,又拼命接戏赚钱弥补还债,

  接着继续心血来潮投资企图一夜翻番⋯⋯

  他坚持投资项目一定是自己的兴趣所在,而且不熟悉的投资活动一律不碰,

  即使在当年的牛市中他也不为所动。

  何润东买房子的“四步考量”

  STEP 1

  考察项目是否占据稀缺资源

  占据着城市中一方珍贵的土地,拥有着一片稀有且无法复制的资源是多数豪宅的必备特点,它使得豪宅具有不同于普通住宅的独有价值优势和升值前景。稀缺资源可以是城市核心商务地带,也可以是市区板块的森林绿地。

  STEP 2

  考察居住环境是否便捷舒适

  豪宅还必须为业主提供最好的居住舒适感,使其不必因为生活的琐事而费力。这包括项目周边以及内部的生活配套是否完备,且相关配套档次是否与居住者相符。

  STEP 3

  考察内部空间尺度是否合理

  按照业内比较认可的观点,能被称为豪宅的房屋居住面积至少在120平方米~140 平方米之间的,以80%使用率计算,其建筑面积应当不小于160平方米。内部不仅要满足居住宽敞、使用功能齐全,在层高、采光和布局等方面都应足够满足居住者需求。

  STEP 4

  考察房屋质量是否过硬

  豪宅本身的“硬件”和“软件”质量都与价值息息相关。其中硬件质量包括房屋的建筑质量、装修质量乃至社区内配套的质量。而“软件”质量包括物业和配套服务等相关软环境。

  他为什么不买股票

  “其实,作为艺人的工作几乎满档,一年几乎有360天都在工作。如此忙碌不可能有那么多时间精力亲自做各种投资。更何况炒股票、买基金等投资并不是我的兴趣所在,很难发挥这方面的才能。而我一向是个宁愿花心思在兴趣上的人,所以,我觉得做好主业努力赚钱创收是我的事情。而至于通过投资工具来增加收入则交给别人去打理。”

  5月中旬的一天下午,北京某高端房地产开盘,记者发现了身兼歌手、演员等多重身份的何润东出现在了售楼现场,何润东显然是对此售楼处非常熟悉,销售员也马上认出了他并接待他走进内堂签约处。不久,何润东开始签署一系列相关文件后露出笑脸与销售员握手,然后起身走到沙盘观看销售情况,最后喝了一杯咖啡后便起身离开了售楼处。当天在一旁选房的买家们大部分都认出了何润东,引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哄动。

  采访中,何润东说自己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获得了贵宾金卡,这次来售楼处是支付预定户型的订金。“我之前还看过附近的楼盘,还是觉得这里的地段与实用面积最为实用,其实我相中了两套,除了已交订金的这套大户型外,还准备购买一套超大户型的,有400平方米。”但何润东随即笑着说:“现在仍是金融危机阶段,还是要多留点现金,所以暂时就不买第二套了。”

  炒楼只是兼职的副业

  很早何润东就开始关注作为香港地产巨头长江实业在北京推出的第一个别墅项目,但当一期400套别墅亮相之后,他就感觉:“户型不够大气”,“售价也太过高昂”了,而且“别墅的外立面给人感觉比较旧,好像有已经建成多年的感觉。”

  何润东认为,高价房并不一定都是高端楼盘,应科学识别其真正品质。只有品质好的楼盘才能成为‘看涨型’房产,才值得投资者进行投资。由于2007年底以来楼市价格持续下降,北京许多曾被称为“高端住宅”的物业,降价幅度达20%到40%不等。何润东对记者说:“在这一年多的下跌行情中,其实有70%的豪宅已经露出了其本来价值真面目了。”

  但何润东依然表示“不会盲目抄底豪宅”,因为他对于房子的品质要求近乎苛刻。豪宅不仅应当满足自住者的终极居住需求,而且,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应当具备一流的保值性和增值性。衡量豪宅价值可以对四大方面进行考察,任何一方面存在不足,便意味着其品质存在“硬伤”。

  在熟悉领域内可以冒险

  如果你觉得何润东在房产投资上比较谨慎,就判定他是一个保守型投资风格的人,那就有些下结论为时过早了。

  今年3月份,号称本年度最受瞩目的偶像剧《泡沫之夏》在台北市举行了开机发布会,据说现场盛况空前:主演大S、黄晓明、何润东盛装出席,吸引了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全亚洲的娱乐记者近百人。《泡沫之夏》改编自一部同名小说,讲述夏沫(大S饰)、洛熙(黄晓明饰)、欧辰(何润东饰)的感情纠葛。

  而最吸引媒体眼球的是:何润东不仅仅是本剧的主演之一,他还是这部戏的制片人。也就是说,何润东目前个人最大的投资项目是电视剧,金额目前已经超过了1100万人民币。就在3月份的开机发布会中,何润东就大手笔地一下烧掉了30万元。其实早在去年初,何润东就透露自己想转型当制作人,筹拍电视剧,谜底终于在今年揭晓。

  第一次升格当制作人就投资千万,又是第一次将内地的小说引进台湾拍成电视剧,这对于何润东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冒险。何润东说:“去年初我在同事的推荐下看了《泡沫之夏》,那时我就想买下版权翻拍,结果却吃了闭门羹,因为小说的作者明晓溪担心如果改编得不好,那些喜欢看她小说的读者会很大反弹,所以之前很多比我更早想买版权的导演都被回绝。不过经纪人说好的剧本真的难求,所以我一直不放弃,经过几个月和明晓溪的沟通,也做出了用心拍出好品质的保证后,她终于首肯。”

  但据记者从圈内了解到,目前何润东的这个投资项目已经出现了超支现象,何润东甚至半真半假宣称:要改行当黑道,拿枪逼经纪人多帮他接广告才能补回制作费。至于周围朋友们的担心,何润东很自信和坦然:第一次做这么大的投资项目,意外情况发生太正常了,但我是这个圈子的资深人士,最坏的结局我已经想好了,超支根本算不上那个最坏的结局。

  向章子怡学理财

  在万众瞩目的新版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中,何润东将出演吕布,相当引人注目。目前电视剧的拍摄已经开始转战河北涿州、浙江横店、江苏无锡、内蒙古草原、甘肃戈壁以及北京周边等诸多外景地,加上后期剪辑和特效制作,预计将于2010年初作为开年大戏与观众正式见面。

  由于这一次何润东在戏中有很多场骑马的打戏,剧组特别帮何润东投保了200多万元的意外保险。而何润东仍然觉得“不够多”,另外又自行再加保了100多万元的保险。

  何润东称,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有这么多的风险保障等理财意识,大部分都是在内地拍戏时向同行学习的结果。当制片人有多麻烦?有一回和章子怡对戏时何润东感受很深。在拍摄《非常完美》的时候,这个“制片新丁”正在筹备自己担任制片人的首部电视剧,电视剧还没开拍,他已经相当头大了。

  “实际做了才知道有多麻烦。剧本的男女主角动不动就住豪宅,出门基本开法拉利,闲着没事还要开着游艇出海。我的执行制片人每天都在为这个事情忙,但全靠他一个人肯定不行,很多时候我也要动用很多人情关系⋯⋯还有,我最怕听到这些东西花了多少钱,因为我个人理财真的很糟糕。”何润东说。

  不过,这些琐碎的事情在何润东看来,章子怡却可以做得很耐心。“其实她自己的戏也很重,女主角嘛!但每天不管有戏没戏,她都会呆在片场。从剧本到拍摄,她都会参与讨论。就连我们每天吃什么,她都会问得很细。我很好奇,她怎么可以保持那么旺盛的精力。”

  BLOG  何润东博客

  除了拍戏,何润东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写博客,很勤奋,而且是不要代笔的那种。也许是在《玉观音》中饰演反派“毛杰”太过出神入化,以至于很多人都对于何润东的偶像外表心存疑惑:到底哪一个是真人呀?看过何润东的博客后,相信每一个人都会释怀:他就是一个阳光、喜欢打篮球和健身、心无城府的大帅哥⋯⋯

  公交车、地铁——我的新代步工具

  前一阵子我终于做了一件我一直想做的事,就是搭了北京的地铁和公交车。因为我觉得这样才算真正融入了这里的社会。

  我在北京最好的朋友之一是外国人,他叫MIKE。他在北京住了5年。那天我们先搭公交车到地铁站,然后坐地铁到健身房。因为人很多怕不方便,所以我戴了一个口罩。在地铁里虽然后来人很多,但是我跟MIKE坐得很宽敞,这都是口罩的魔力。尤其是我还搭配了几下咳嗽声,根本没有人敢靠近我。

  这感觉很奇妙。因为在人堆里没有人认出我来,而且我的座位对面刚好有一台电视机在播《北京欢迎你》。MIKE本来不知道我是做这行的,但是他竟然看到我出现在对面的电视里⋯⋯

  这时候,MIKE脑子里面就闪过为什么在健身房里会有很多不认识的人跟我打呼;而且去吃新疆菜的时候,为什么服务员会叫我在她们的本子上签名(当时我跟MIKE说那是签账单);还有为什么坐公交车和搭地铁要戴口罩(我跟他说人太多,怕会感染细菌。他还觉得我是有神经质洁癖的疯子)。

  最有趣的地方竟然是:一个外国人在尽地主之谊。奇怪⋯⋯到底他是外国人还是我是外国人?但至少有了这次经验,我可以肯定我不是外国人,而是道道地地的北京爷们儿!

  M《钱经》 H何润东

  Dialogue 明星对话

  消极理财其实蕴涵大智慧

  M听说你很喜欢买车?

  H我给父亲买了保时捷、奔驰、路虎三部车,让老爸可以在不同的场合搭配不一样的车子。而我自己则在内地使用奔驰商旅车。

  M前几年A股牛市的时候,没有买股票吗?

  H没有兴趣就没有了动力,没有了动力何来的专注?没有专注做什么都是白搭。与其强行上马投资失误,还不如让比我强的人来做,我自己只要专心做本职工作赚钱,做好开源创收工作就可以了。

  M你投资影视剧还是很大手笔的,在很多人看来有点风险过大了。

  H在熟悉的圈子中,又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控的项目上,适当地用高风险博取高回报,我觉得可以一试。

  M内地和台湾明星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H内地有名气的演员喜欢迟到,我遇到过几次。5个演员里面大概有3个是爱迟到的。台湾演员在饮食方面会比较挑剔。其实无论哪个地方的艺人,都各有各的毛病,我觉得台湾一些娇生惯养的艺人要学会吃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