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财产品收益止跌 人民币产品大放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08: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连跌四周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实际收益率终于在上周转而走高。据普益财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上周到期的118款银行理财产品中,96.61%实现了预期收益,其中一款到期收益水平最高的产品,实际的年化收益率为10.1%。

  债券类产品到期收益完胜

  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信贷资产类理材产品,仍是上周到期的主要理财产品。其中,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的理财产品表现相当抢眼,到期全部实现预期收益;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也表现较好,仅有3款理财产品到期未实现预期收益,多家银行发行的该类理财产品到期都取得了超过6%的高年收益率。

  同时,上周还有2款投资于股权、4款投资于其他理财产品和1款投资于收益权的理财产品到期,且到期的产品也均达到了原定的预期收益水平。

  而前几周表现不好且一直饱受争议的结构性产品上周也扭转了颓势。根据普益财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上周到期的8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除1款以期货为挂钩标的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外,其他以利率、汇率或者股票为挂钩对象的产品都基本实现了预期收益,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欣喜。

  外币理财产品优势渐失

  相比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大放光芒,上周到期的外币理财产品不但数量较少,而且到期实际收益率也失去了以往的较大优势。到期排名较高的理财产品排行榜上,仅有2款美元产品取得了6.8%和6.4%的年收益率。

  此外,由于上周海外金融市场整体表现有所改善,因而仅有15%的QDII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下跌,平均周涨幅为1.20%,QDII理财产品收益率曲线止跌企稳。

  相反的,由于能源市场的不佳表现,上周关联于能源价格的QDII理财产品跌幅居前,其中跌幅最大的一款由外资银行发行的QDII产品,仅上周一周的跌幅就达到了2.62%。

  本报记者 田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