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推出黄金贩卖机 塞入现金吐出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7:33  沈阳网-沈阳晚报

  塞入现金,通过触摸屏选择,自动贩卖机开始运转,片刻之后出货口“吐”出一个小盒,里面装着一块黄金和防伪证书。

  德国在法兰克福机场安装首台黄金贩卖机,使购买黄金与买饮料、巧克力一样简单方便。

  自有优势

  黄金贩卖机是德国斯图加特一家企业“TG黄金超市”的创意。TG黄金超市的罗米·埃哈特对英国《泰晤士报》记者说,黄金贩卖机有自己的优势,“价格比银行便宜,而且非常便利,无需等候。只要塞入现金,一分钟后,你就是一名黄金投资者”。

  黄金贩卖机出售1克、5克、10克的黄金和两种金币。1克黄金售价约30欧元(约合41.1美元)。

  “价格每15分钟更新一次,”埃哈特说,“自动贩卖机与我们用于网上出售黄金的计算机相连。”贩卖机的金价比银行便宜,但通常比市场最低价格贵30%左右。

  黄金贩卖机装备了一系列安保措施: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既防偷盗,也防洗黑钱;坚固的金属外壳让那些居心不良人士“望而却步”。

  偏爱黄金

  经济萧条时期,黄金被人们普遍认为是一种安全的投资方式。相对于美元等货币,个人小规模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黄金。

  世界黄金委员会说,2008年第四季度,个人购买黄金数量增长迅速,而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数量再创新高。在线销售黄金的Cash4gold.com每月交易量达到2.5万笔。

  德国人比其他国家的人更偏好黄金。

  TG黄金超市老板托马斯·盖斯勒说:“由于历史的原因,德国投资者通常偏好用黄金储备财富。(一战与二战后,德国货币迅速贬值,)他们曾经两次损失一切。在不稳定时期,黄金是放在口袋里的好东西。”

  计划推广

  TG黄金超市抓住这一商机,设计出黄金贩卖机抢占市场,并计划大力推广,在德国、瑞士和奥地利安装500台。

  法兰克福机场是黄金贩卖机的第一个“家”。不少旅客好奇地观察这台机器,心底默默盘算是否投资一笔。

  从法兰克福飞回汉堡的律师于尔根·基纳斯特花费200英镑(328.5美元)多一点买到10克黄金。他高兴地说:“没准等飞机降落时,黄金价格就又创新高了,我预计一年内就能小赚一笔。”

  投资银行家延斯·维伦伯克尔看好黄金贩卖机的市场前景。“因为金融危机,更多人知道黄金,”他说,“这也是给孩子们的一个好礼物,对他们而言,得到黄金就像童话一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