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介竟网上叫卖公积金提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20:14  新闻晚报

  □记者 沈忠民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一些房产、家居网站论坛上,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的帖子不少,询问办理手续和费用的跟帖也很热闹。

  何先生装修请的是“马路游击队”,没有正规装修合同,却顺利地办理了10万元公积金装修贷款,代价是支付给中介公司3000元佣金。这类帖子对办理公积金装修贷款手续、要求明确,大多还承诺“无需正式装修,也无需收入证明,100%贷出。贷款到客户账户后再收取佣金。 ”记者联系了几位中介,得知一般按照贷款额度的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六收取佣金,由于近来“竞争激烈”,大多按千分之三的最优惠价格收取。这些中介的业务看上去不错,需求旺盛是公积金装修贷款中介纷纷冒出的主要原因。

  与购房贷款不同,装修贷款办理前不要买进房产,那些公积金长期闲置的市民就可以把账户内的储存金额提现,或用于冲还商业贷款、大宗消费,或投入股市。记者算了一笔账,办理20万元公积金贷款冲还商业性房贷,按10年期,可以节省近1.4万元的利息。

  按照公积金管理有关条例规定,如果没有购房行为,职工一般要等到退休后才能提取公积金,市民呼吁有关部门改变相关规定,让市民可以合理合法地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