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白领事业转型期保障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1:58  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方案

  张小姐今年30岁,未婚,是一家外资化妆品公司的销售主管。由于打算转行,她已经辞职,现在准备重新考取一个学位,争取更多的工作机会。目前拥有80平方米自住房,无贷款。有银行存款15万元,没有其他投资,没有任何商业险保障。热爱生活,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有时间就会出国旅行,以往月薪虽然达到8000元以上,但是能结余的钱并不多。面临事业转型期,希望给自己制定一份全面的保险保障。

  方案一理性消费,为投资提供更多资金

  泰康人寿理财师顾海健

  现状分析:从张小姐的资产负债分析可以看出,她的收入比较稳定,虽没有任何负债,但收入来源单一,也没有任何投资,资产的收益率太低,没有得到很好地利用。客户目前30岁,虽然未婚,但是仍然需要为将来的婚姻和事业做准备。客户目前没有任何的商业保险保障,家庭财务结构不够稳定。

  保险规划:客户的资金来源基本为收支节余,由于比较重视生活质量,所以日常开销比较大,但如能精打细算,还是可以在保证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减少支出,为投资规划提供更多的资金。

  增加保障性投资,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必不可少,而且也是30岁左右年龄的人应当考虑的。本人建议张小姐选择泰康人寿安享人生养老兼顾重大疾病型保险。

  家庭备用金只保留6个月日常支出的费用,以保障家庭资产适当的流动性。其余资金可以一部分购买货币市场基金,这种投资产品本身流动性很强,同时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免征利息税,是理想的现金规划工具(目前可以做到T+1)。

  集中流动性资金进行投资,寻求平稳回报。可考虑一次性投入10万元用于申购保守配置型基金并长期持有。此项投资用于家庭资产的稳定保值增值。

  方案二选择保证收益型产品作为理财工具

  广电日生人寿保险理财师史磊

  现状分析:张小姐原为销售主管,已经是销售行业的精英人才。可以预见到在她回到学校进修,并获得一个更高的学位后,未来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按照她的设想,无论她选择从事其他行业,还是继续在销售领域发展,都会有非常不错的收入。目前她的收入已经可以达到年薪10万,保守估计,她获得学位,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年收入不会少于15万。张小姐打算脱产进修学位,故未来的12个月至18个月,她将没有固定工资收入。她现有15万元的存款,需要用于支付日常生活的开支,和所需学费(按照目前学费水平,所需学费约为3万元)。

  应急现金及活期存款,至少保证6个月的日常支出,共计24000元。剩余部分1.2万的20%(2400元)可作为年保险的固定支出。

  张小姐的未来收入预期非常好,所以续期保费缴费能力较强。年保费支出2400元对张小姐来说,不会有任何问题。

  保险规划:张小姐对生活品质要求较高,进修阶段的假期时间又较长,张小姐出国旅行的次数可能增加,建议购买一份旅行的意外险。张小姐目前收入状况并不明朗,且1年至1年半内无固定收入,她的保险需求应该以保障型长期寿险为主,因为这种保险的保费相对其他类型的寿险较低,又提供了充分的保障,不会增加她的经济负担,也不会影响其对高生活品质的追求。然后,可以附加医疗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使得张小姐的保障更加全面。

  待张小姐进修获得学位,收入状况转好后,可以增加选择保证收益型保险产品作为理财工具,为她的资产保值和增值,并增加养老方面保障。依当前状况,建议张小姐购买10万保额的终身寿险,附加1万保额医疗保险,保费约为2300元。另购一份一年期的10万保额意外险,保费约为160元。共计2500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