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冒险小子拿下世界最好工作 半年薪水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7: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半年薪水近70万元,他将于7月1日带上女友去澳大利亚大堡礁守岛

  在有三间卧室的豪华海景房观赏广袤太平洋瑰丽的日出和夕阳,在全世界最洁净的海域划船喂鱼、畅游潜水,在大堡礁的碧海蓝天里通过博客、照片和视频记录护岛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在半年后获得近70万元人民币的酬劳。这是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提供的“世界最好工作”。

  历经数月层层选拔,击败3.4万名竞争者,英国慈善工作者本·绍索尔6日获得了这份“世界最好工作”———大堡礁看护人。

  全球海选:三万人里挑一个

  昆士兰旅游局去年开展了“世界最好工作”的招聘活动,并收到了全球200多个国家34700多名应聘者的自荐视频。5月3日,从多轮筛选中脱颖而出的16名候选人齐聚澳大利亚大堡礁的汉密尔顿岛,参加最后一轮面试。

  16名候选人分别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两张中国面孔,分别是来自广州的姚逸和台湾的王秀毓,其他候选人则来自韩国、日本、印度、法国、英国、德国、美国等地。他们中有学生、记者、电视节目主持人,还有摄影师、参观招待、演员和教师等。

  最后面试:潜水写博真人秀

  最后一轮考察内容一半为面试,一半为电视真人秀。4日和5日,在来自全世界的10余架摄像机面前,选手们参与了丰富的活动:深海潜水、直升机观光、品尝美食大餐……在看似轻松的活动中,每一个环节都包含着对选手们考验。面试还特别设置了“写博客”环节,因为大堡礁看护人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写博客记叙岛上生活。

  经过三天的筛选,主办方6日宣布:来自英国的本·绍索尔获胜。

  天堂生活:带着女友一起去

  来自英国南部汉普郡的慈善组织募款员绍索尔获知结果后欣喜若狂。他表示,能最终获胜他“感到莫大的光荣”,“我会进一步提高游泳技术。”

  绍索尔在视频中自称“富有冒险精神、疯狂、活力十足”,视频展示了他骑鸵鸟、跑马拉松和亲吻长颈鹿的照片。昆士兰旅游局局长劳勒说:“他力证自己就是‘护岛人’的想法,加上他不惧挑战的进取心和能力,给招聘团队留下深刻印象。”

  绍索尔说,他打算带加拿大女友一道住进大堡礁上的豪华海景房。他的工作将于7月1日开始。

  他

  这样赢

  在竞聘角逐中,绍索尔成功完成了主办方的所有任务。如果你也擅长这些任务,请下次报名。

  最简单的任务———游泳:不要以为主办方在招菲尔普斯,只要你会游泳,姿势再难看都不成问题。

  最多余的任务———潜水:不会潜水而没报名的人注意,大家上当了!主办方最后说,不会潜水“没关系”。

  最惬意的任务———观光拍照:乘水上飞机俯瞰大堡礁全景,探寻水下世界,这个任务安逸。

  最认真的任务———博客:白天美景看够了,但都必须以文字和图片的方式记录下来。估计就跟写游记差不多!

  最享受的任务———接受媒体采访:全世界的媒体都来了,声势很大,估计跟美国选总统差不多。日本三大电视台都去了,美国去了ABC,英国有BBC,还有法国的,德国的,荷兰的,韩国的。候选人个个都是大明星,每天下午这些媒体都是围着他们转,待遇可见一斑。

  好工作更是好策划 广告效益超过1亿

  金融危机下,“全球最好工作”格外抓人眼球。昆士兰旅游局的这个策划是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

  澳大利亚市场分析师蒂姆·伯罗斯说:“这是类似活动首次以如此低廉的广告支出获得如此(巨大)的宣传功效。这主要借助视频网站YouTube实现。这一案例的主要经验是,如果你有一个原创、激动人心的想法,就无需太多广告费。”

  昆士兰旅游局行政主管海斯说,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如何把公众兴趣转化为更多旅游收入。昆士兰旅游局上海办事处经理沈俐说,今年4月,中国大陆地区参团前往昆士兰的游客数量是去年全年人数的总和。”

  昆士兰旅游局称,活动投入170万美元成本,却收获价值1.1亿美元的全球宣传效应。“‘世界最好工作’将成为年度事件”,海斯说。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