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季跑输大盘 券商理财二季将转向积极策略

  证券时报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 近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一季报相继出炉,不少产品一季度业绩远逊大盘。投资经理纷纷在季报中表示,没有摆脱熊市思维,投资策略过于保守,是一季度业绩不如人意的主要原因,二季度可能会采取更为积极的投资策略。

  一季度股市回暖,同期上证综指涨幅超30%。某大型券商首只理财产品一季度收益率仅为11.3%,对此,该产品投资经理表示,由于此前经济前景不明朗,该产品整体仓位较低;其次,配置了较多的稳健增长类资产,因此未能跟上同期大盘。国元证券“黄山2号”投资经理则表示,由于该产品采取了稳健的投资策略,“黄山2号”基本没有参与本轮股票反弹行情。

  南京证券“神州1号”投资经理认为,纯粹的风险厌恶者并不是合格的机构投资者的理性选择。应充分尊重市场、密切关注数据走向以及市场的情绪变化,以积极的态度和适当的风险承受水平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申万1号”投资经理表示,二季度将加大对流动性的关注,并合理调整持仓结构,重点配置新能源和资产类的相关品种,预计上证指数可能在2000 点至2800 点间波动,在2400 点以下可保持较高的仓位。

  “黄山2号”投资经理还表示,二季度该产品将依据市场情况,逐步增加权益投资的比重——包括股票和股票型基金,同时积极参与一些地方城投债的投资。在投资策略选择上,坚持灵活的波段操作,在运动中努力把握市场阶段性、结构性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风格相对基金稳健,并且仓位灵活,在市场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大多保持着较低的仓位。因此,在此波反弹中业绩普遍逊于基金,跑输大盘就更不足为奇。但是,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市场波动较大,产品风格过于激进可能会使产品净值出现大起大落。如何在稳健与保守中取得平衡将考验投资经理的智慧,也会让产品之间的收益分化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