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机下的女白领Lily:股市中100万跌剩下几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3:44  《钱经》杂志

  2009年2月17日凌晨3时,北京终于迎来了2009年第一场雪。这场降雪持续了3天,而2月20日,晴朗的好天气,使得窗外厚厚的积雪一下子消融殆尽。这似乎预示着,寒冷的冬天远去了,真正的春天终于来了!在感受着这种气候的变化中,看着近日大盘指数的不断回暖,我们似乎看到了希望!虽然对于这轮经济危机到底会持续多久,我们无法定论。但是我们相信,再严重的经济危机,都会如气候轮转般渐渐远去。

  而在经历这段经济危机的日子里,我们发现有一种危机可能是永远都无法游离开去的,那就是潜伏于每个个体身上的“X”危机。简而言之,“X”危机就是人们预知到未来的变化,却因不知如何驾驭自身,而生活在巨大的不确定和危险中。比如我们通常所说的情感危机、人际危机、职业危机、信任危机、财务危机、健康危机等等。对于每个人而言,接受不确定性很难,也许你可以通过开自己和别人的玩笑来试图逃避不确定性,但那会使我们陷入更大的困境。

  现在不妨来好好审视一下潜伏在我们身上的“X”危机,而不要让它像蝴蝶一样扇动起翅.....。那样的后果远比经历一次经济危机可怕得多!对此,《钱经》将和您一起来发现、并解决那些潜伏在我们身上的“X”危机!

  在电影《即日启程》中,老夏刚办完离婚手续,便接到合伙人卖掉其在塞浦路斯饭店的坏消息。本来他决定立即返程尽快挽回损失,没想到又遇到被人围追的小夏,一次次耽误返程,甚至被通缉.....。似乎所有的倒霉事一下子都落到了他身上。而现实生活中,Lily的状况似乎比老夏还要麻烦!

   Lily  32岁 单身 资深策划

   “我真有这么倒霉么?”

  文/本刊记者  李江南

  在Lily眼中,自己就像电影《即日启程》中范伟扮演的老夏那样倒霉,一个个坏消息都冲自己来了。“感觉自己现在真的是危机重重,有时想想好像还不如老夏,起码电影中的老夏最后还收获了爱情!”说这话时,Lily表现得很释然,似乎只有接受现实。

  “要不是金融危机,我的股票肯定不能跌得这么惨!眼看原来近100万的股票市值,瞬间就只有几万元了。”Lily很无奈,“原本想再等等,等股票再涨一涨,房价再跌一跌,就能在北京三环边上买套单身公寓,还能给自己配部车,节假日去国外旅游!现实却是,只能利用有限的空闲到京郊呼吸下新鲜空气。”

  2006年8月,工作之余,Lily迷上了炒股。恰好赶上好行情,当时每个月拿出五千块钱炒股,没想到每月都以至少20%的速度递增。这让Lily很有成就感,于是便把自己所有的积蓄都投入到股市,每天的主要工作便是盯盘。对于公司的各种制度,完全不放在心上。“因为当时公司实行弹性工作制,所以我每天想什么时候上班就什么时候去。为这,不知被我们主管说了多少次。甚至对我说,如果你不想干了,就自己提出辞职吧!”想想当时,Lily觉得自己特逍遥,“在公司一个月的工资都没有股票上几天赚的钱多!哪还在乎这点儿工资。于是,工作上依旧我行我素,心想,如果被公司炒了,正好回家好好休息!”

  这种日子持续了一年多,从2007年10月,大盘指数不断跌落,Lily的股票账户也在不断缩水。要是觉得赚得差不多赎回也就好了,可克服不了“贪婪”的Lily就是不相信股市能一直跌下去,结果被深度套牢了,Lily也没勇气赎回了。股票失利,只有埋头工作。2008年初,因为工作原因,Lily经常要去上海和广州出差,每次都一周左右。这样,股票账户真是彻底没有时间打理了。“直到2008年7月,看到账户里剩下区区几万元,我就彻底地放弃了。”没想到股市失利的Lily,爱情却又遭遇困境。“虽然谈了大概半年多,但因为自己老出差,大家彼此没有太多的机会了解和交流,最后对方主动提出分手了!”

  按照Lily的介绍,她的倒霉事还远没结束。因为长期伏案工作的原因,出现了严重的颈椎病,每周都要进行两三次针灸理疗。每次治疗的花费都在500元左右,再加上每月3000多元的房租,这让Lily感受到强烈的经济压力。“于是,就想着跳槽找份高薪工作!结果,还没准备呢,经济危机就来了,各公司都开始裁员了!”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Lily又结识一男朋友,这让Lily很幸福,“他人很好,也很会照顾人!”这让我们以为Lily终于有了爱情的归宿,也还不错,没想到好事依然不长久,“他觉得我每天都是病歪歪的,可能觉得今后生活会很有压力吧!毕竟在这个城市里,大家都需要活得现实,两个人就这样结束了!”

  Lily说,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积极工作,赚钱交房租、治病。“工作对现在的我来说,是最可信的依靠。在这个岗位上做到极致,也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交代!”

   经济危机下轻生的富豪大佬们

  1 阿道夫·默克勒

  身家超过92亿美元,德国第5大富豪。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他的商业帝国陷入了财政困境,默克勒不堪投资失败、资产大幅缩水。2009年1月5日,他扑向一辆疾驶而来的火车卧轨自杀。

  2 史蒂文·古德

  据美国警方1月6日透露,美国地产大亨史蒂文·古德,于1月5日清晨被发现在芝加哥附近的一片树林里开枪自杀身亡。52岁的古德是谢尔登·古德国际拍卖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自古德的父亲1965年创办公司以来,该公司成功进行了数万起房地产拍卖,收入超过95亿美元。

  3 蒂里·德拉维莱切特

  2008年12月23日,65岁的知名法国基金经理蒂里·德拉维莱切特因深受麦道夫诈骗案所害,蒙受巨额损失而选择在纽约的办公室割腕自杀。据称,德拉维莱切特掌管的大约28亿美元中,投向麦道夫基金中的有21亿美元,估计他的损失高达15亿美元。

  4 帕特里克·罗卡

  一度拥有5亿欧元身家的爱尔兰42岁地产大亨帕特里克·罗卡不堪投资失败、个人财富缩水陷入严重财务困境,于1月19日早上在都柏林西郊豪宅内开枪自杀身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