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超市淘宝族扩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

  法国人承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人失业后食不果腹。生活困难群体成员注意到,超市常丢弃稍有损坏或接近保质期的食品,因此靠捡拾食物维持生计,成为超市“淘宝”族。

  26岁的皮耶里克·古戎就是“淘宝”族的成员。古戎每月领取78英镑(约合115美元)社会福利金。他不仅没挨饿,还能保持饮食正常均衡,“我的问题是吃得太多,因为我随时有东西吃”。

  “令人惊喜的是,”古戎说,“我在超市能捡到肉、水果、蔬菜、蛋糕、大米、罐头食品和意大利面等各种食物。”

  “我每周去两次超市,每次都满载而归,还能有富余的分给朋友和邻居。”他说。

  法国政府报告说,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法国穷人越来越多,金融危机引发的绝望情绪正在蔓延。

  现年70岁的玛丽是一名新版“拾荒者”。她常在巴黎以北一家超市捡食物。“这些扔掉的蔬菜水果帮了我大忙,”玛丽说,“我……每月有700欧元(约合906美元)养老金,丈夫有900欧元(1165美元)。我们每月付900欧元(1165美元)房租,还得养活两个孩子。他们都已30多岁,还住在家里。”

  她说:“虽然日子过得不容易,但总好过因为付不起房租被扫地出门。”(新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