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境外用卡应多刷少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9:41  扬子晚报

  陈春林

  在春节长假临近之际,打算出国旅游度假的人也逐渐增多,目前国内大多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都可在境外使用,而且一般都要收取海外提现手续费、货币转换费等费用,如何合理用卡降低这些费用呢?

  南京某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信用卡境外提现大致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客户持有的信用卡带有银联标识,并且此银联卡可受理境外业务。二是持有的信用卡除银联标识外,带有VISA或万事达标识。带银联标识信用卡的提现费以人民币计算,一般收取提现金额1%左右的费用,带有VISA或万事达标识的信用卡一般收取提现金额的3%的费用。而且信用卡提现将收取日息万分之五的利息,无免息期,按月计收复利。

  除提现手续费外,持人民币信用卡的客户在境外提现还要交货币转换费,比如客户在境外提取欧元,除了按正常的人民币对欧元的汇率来计算客户该付多少人民币外,还要向银行交提现金额1%~2%的费用。考虑到信用卡海外提现的手续费和货币转换费不是小数目,因此,在境外消费时,银行专家建议,持卡者多刷卡少提现,同时,尽量使用银联网络刷卡消费或提现。如果有需要,还可办理一张人民币欧元或人民币美元的双币种信用卡。 陈春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