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降息 理财选择有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30日 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30日电(记者呼涛) 央行近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专业人士提示,在连续降息的背景下,百姓理财在产品选购中可以做适当配置策略调整。

  此次降息,是央行自今年9月份以来连续第四次降低利率,也是央行继10月8日宣布双率下调后第二次双率同时下调。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降息对股市和债市带来的利好,大多数已经投资基金的人有可能在股市的反弹中看到一线解套的希望。随着利率下降,债券的价格会相应上升,投资者可以考虑债券和相应的理财产品。

  进入“降息通道”,投资者选择各种国债、企业债、可转债会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不熟悉债券投资的百姓可选择债券基金,这些投资品种投资方向主要是国债、企业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受股市波动的影响比较小。

    相关报道:

    降息对股市短期影响不大

    降息能否让股市楼市进入春天

    降息累积效应或将发酵

    降息影响了市民的理财观念

    理财市场未现所谓拐点

    券商集合理财相继出炉

    债券类理财品有望大行其道

    涉油理财品让人眼泪哗啦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