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六成港人赞成港府向市民派发消费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金融海啸对香港的影响渐渐浮现,市民对特区政府出手振兴经济充满期望。

  一项调查发现,逾50%受访者不满特区政府推出的振兴经济措施。受访者期望特区政府未来大力刺激经济和消费市道,其中60%人赞成特区政府向市民派发消费券,也有60%人赞成特区政府退税。

  为了解市民对香港如何对抗金融海啸的意见,自由党于本月19日至23日访问了864名市民。调查结果发现,51.3%的受访者对特区政府近月推出来的振兴经济措施表示“不满意”或“十分不满意”,只有不足30%的受访者“满意”或“十分满意”特区政府的表现,显示特区政府在振兴经济方面的措施未能符合巿民期望。

  被问及是否赞成特区政府向每名市民派发消费券来刺激消费时,受访者普遍持正面意见,逾60%受访者表示“赞成”或“十分赞成”。受访者普遍认为消费券金额应订于1000元以上或800至1000元。

  此外,62%的受访者赞成特区政府向纳税人退税以刺激消费市道。至于退税金额应该订于那一个水平,最多受访者选择的依次为“4000元”、“2000元”、“6000元”、“1万元”及“8000元”。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表示,特区政府应趁现时经济尚未恶化,大力振兴经济,包括向每名市民派发1000元消费券,以及退税最多5000元,以鼓励消费。自由党25日将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会面,表达对新一份财政预算的意见,届时将提交一系列振兴经济措施建议。

    相关报道:

    曾荫权:认真考虑派发消费券成效

    香港商界建议政府向市民派发消费券

    香港部分人士建议政府派发消费券引发争议

    台湾每人发3600元消费券

    吴志刚:向低收入者派发消费券如何

    台居民每人获3600元消费券

    台拟发放消费券刺激岛内消费以因应经济减缓

    过期作废由商家说 消费券霸王条款陷阱重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