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典当行过冬 100万房产只敢当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降低风险,成都许多典当行降低典当品成交价,提高门槛,减少业务量

  面对银根紧缩,不少中小企业把典当行当成应对危机最好的“银行”,但是典当行的生意并没有如预期中那样好起来,相反也面临着即将到来的冬天。昨日,成都不少典当行表示,虽然最近咨询业务量很多,但典当门槛已经提高,以前100万元的房产能当70万元,现在只能当50万元。“很多都成绝当品,卖不出去我们的资金也会被套牢。”而且由于死当的风险太大,很多典当行都刻意减少了业务量。

  咨询量增典当行却不接招

  典当公司对资金用途审查不严格,典当借款手续最快2天完成,一般3至5天资金就可到手。相比之下,从银行贷款则很困难。因此,典当成为了人们急需资金时一种比较好的融资方式。通常,快到年底时,资金困难或迫于还款压力的中小企业和个人会将房产、汽车等固定资产典当融资以备急用。昨日,不少典当行表示近来的业务咨询量有了显著增长。

  不过,今年冬天,由于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典当行生意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好。成都市华建典当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典当的数量比起一年前减少了不少,典当的生意也难做了不少。现在一般的私人物品如汽车、电脑、黄金、手表、珠宝手饰和数码产品等物品的成交价一般比较低,而大多数人又不愿压低他们所持商品的价格出手,同时他们典当后所得的资金再投入到生产销售中时,产品销售愁出路,造成积压,往往达不到预期的销售产值。鉴于这些原因,多数典当人更愿意选择观望态度,等待经济形势的好转。

  典当品价格只有价值的50%

  华建典当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典当品如汽车、珠宝等的成交价格,一般在其评估价的50%左右,而过去一般可以达到70%左右。成都市顺捷典当行相关负责人邓先生也表示,“如今的典当生意不好做了。不像两三年前,手里有点闲散资金的人都想开个典当行再赚一笔。但现在很多典当行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都已关门了。”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拿一套价值一百万的商品房来说,现在典当的话,成交价应该在其评估价的五成左右,就是50万甚至更低。只要不是急需资金,一般人是不愿意以这么低的价格出手的。汽车、黄金、手表、珠宝等一些私人物品来典当的话,更是会大大低于其本身的价值。

  另外,在股市红火的时候,股票典当一度成为不少典当行的主力业务。然而如今,各家典当行均表示由于风险太大,不接受股票典当。“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和股市持续的走低,我们很久以前就不接受股票典当了。”成都市华建典当行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说。

  记者 江玮 实习生 江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