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为刚出生宝宝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6:39  天府早报

  理财师:张成新

  林女士28岁,某公司财务人员,想为刚出生的小宝宝考虑保险,来电咨询应该如何规划?

  小朋友的保障规划应包含两大内容:第一是健康和意外,第二是未来成长必备的教育经费。健康保障是孩子一生最基本的、不可忽略的、把家庭财务风险降到最低的风险控制手段,早准备早轻松。而教育保险兼具储蓄和保障的功能,既能为孩子专款专用储备教育金,又能作为大人万一发生不幸时的保障。我们海尔纽约人寿为客户提供以下几个档次的标准建议:

  基本版

  作为普通工薪家庭,夫妻双方年收入4万-5万元内,在大人有保险保障的前提下,建议年交保费不超过2000-4000元的范围,能确保交费的持续、保单的有效及利益的兑现。内容包括小病报销、重大疾病、意外门诊、意外伤害、住院补贴、大学四年教育金领取,缺一不可,否则就会出现某些客户遇到的问题:我给孩子买了保险的,为什么上次住院却报销不了?因此不管保费多少,保障范围一定要全面,才能办到解决实际问题的保险。

  中级版

  针对夫妻双方年收入5万-10元内,建议保费支出在5000-8000元。其特点是除了基本版保障以外,还可获得创业金和养老金。

  精品版

  针对夫妻双方年收入10万-100内,建议保费支出在1万-5万元的范围。其特点是除了基本版和中级版保障以外,可满足孩子将来丰厚的高中教育金、出国留学费用和创业金。更重要的是,从交第一笔保费起,如因大人发生不幸,免交余下保费,保障利益永恒不变,不打折扣,从而确保孩子的教育金真正拥有产权!

  经过与林女士及其先生沟通之后,我们建议林女士一年拿出5000元左右,只需交费18年,来作为小孩教育及健康保险的规划,可获得以下利益:1.总共领取13.5万元左右的教育及创业金;2.重疾可获得15万元的保障;3.最高可获得15万元的风险保障金;4.医疗报销及意外门诊费用2000~5000元/次,每年不限次数,另可获得工资补贴30元/天,最高90天为限。

  孟梅/整理

    相关报道:

    理财师:退休老人投资别过多 老年保险是关键

    华尔街金融危机对中国银行理财市场影响有多大

    金融危机下理财:攻守兼备度寒冬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