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曼破产引发债券风波 港人36万元1月变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雷曼破产引发香港债券风波有人36万元1月变10元

  9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披露了银行持有雷曼兄弟相关债券的情况。截至目前,已经有工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等7家上市银行持有雷曼相关资产,合计持有债券以及风险敞口的数量约为7.2164亿美元,建设银行持有华尔街原五大投行之一的雷曼兄弟的债券1.914亿美元,成为已做相关公告的中资上市银行中的雷曼兄弟最大“债主”。中新社发 平白 摄

  中新网10月7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雷曼兄弟破产在香港引发迷你债券风波。面对苦主连日来的忧虑申诉,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与16间迷你债券分销银行及3间经纪行开会,提出建议,要求分销银行及经纪行,按雷曼迷你债券的剩余价值,向持有人回购债券。

  曾俊华相信,投资者无法取回100%本金,但此做法可省却漫长的清盘程序,有几间银行已作正面响应,相关回购估计可于年内展开。有市场人士估计,香港总值逾125亿的雷曼迷你债券中,8成发行额的投资者可取回6至7成本金,但约1成可能跌至零,投资者将无法索偿。

  36万家底 男子1月内仅剩10元

  不少雷曼苦主对当局提出的“和解建议”均不满意,有部分认为最少要取回9成的本金,有的更坚持要取回所有的本金。

  在富邦银行购买36万元雷曼投资产品的沈先生,个人总资产在短短1个月内只剩下不足10元。他说,政府建议的回购方案,“这个方案之下等于没有”。另一名苦主曾女士表示,个人是“真金白银”购买有关产品,至少需要取得9成本金:“起码都拎回9成几(本金)啦。”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